不支持Flash

杜震宇遭对手恶意撞头倒地 二人同时染红左路王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29  新民晚报

  

杜震宇遭对手恶意撞头倒地二人同时染红左路王喊冤

  昨日下午,中国队同哈萨克斯坦队在苏州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在比赛最后时刻,对方4号球员与杜震宇在争抢过程中发生不愉快,杜震宇遭遇对方齐达内式的恶意撞击,两人双双染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场上并没有出现激烈冲突。

  这一幕发生在下半场最后1分钟,当时哈萨克斯坦队从右路进攻,杜震宇防守时遭遇对方4号球员飞铲,在争抢过程中,该名队员以杜震宇踩了他的脚为由,强烈表示不满情绪,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他竟然用头撞击杜震宇的后脑,后者顷刻倒地不起。主裁判立即分别向两名球员出示红牌。见此状况,双方替补球员和教练迅速赶到场上,劝阻球员务必冷静,大喊“不要动手”。双方球员都表现得较为冷静,并没有引起进一步冲突。

  对方4号队员的举动,像极了去年德国

世界杯赛场上,齐达内用头撞击马特拉奇。只不过,杜震宇此前并没有对该名球员口吐脏话。实际上,“撞头”充满报复性质。上半场,杜震宇在与对方4号的一次争抢中双双倒地,起身之后他便对杜震宇一直喋喋不休,甚至扬起拳头作挥舞状。当时,杜震宇冷静地走开了。同时,杜震宇还为国足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但对方却坚持认为那个是禁区内漂亮的铲球解围。显然,这为下半场的冲突埋下伏笔。

  赛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曾告诫球员:“比赛中一定要克制情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千万不能动手。”虽然沉着应对了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但染红下场的杜震宇满腹委屈。“我个子矮,便跳起来争球,但落地时并没有踩到4号。他先是推了我一下,还不停讲脏话骂我。”杜震宇解释说:“虽然我英文不够好,但骂人的话还是听得懂的。谁知道,我连头还没来得及回,就被顶倒了。”对于红牌,杜震宇始终无法理解,郁闷地表示:“我的确没有做任何动作,为什么给我红牌?我们已经非常冷静了。”杜震宇坚持认为,裁判判罚有问题,领到红牌实在冤枉。“还好不是正式比赛,我们队也很团结,沉着应对了场上的问题。”杜震宇说,“看来以后还要学得更聪明些,尽量在场上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场60分钟的热身赛

中国队以1比0再次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见习记者陶邢莹

  遭对手攻击却吃红牌,杜震宇一脸茫然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