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练习赛再胜哈队 老朱直言下步目标仍是加强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苏州2月9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杜震宇突破创造一个点球,王栋主罚一蹴而就——在今天下午苏州体育中心进行的一场练习赛中,“朱家军”以1比0再次击败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赛后,主教练朱广沪对国足长达1个多月的首期亚洲杯备战集训的成果表示满意。

  杜震宇突破加红牌再出风头

  由于苏州昨晚飘起小雨,全城气温急降,因此哈萨克斯坦队连夜和中国队方面协商,他们要求把今天的训练赛放在下午3时进行,比赛采取半封闭形式,只对记者公开。本场比赛本计划共打3节,每节20分钟,后又临时改为两节上下半场,每节30分钟。

  考虑到2天前的中哈之战中有不少球员受伤,朱广沪今天在第1节比赛中排出一个以替补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杨君/孙吉、王圣、忻峰、张耀坤/王栋、姜坤、于涛、阎嵩/杜震宇、杜文辉。比赛开始后,国足很快就凭借中前场的积极跑位占据了上风,小将杜文辉先后获得3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战至第26分钟,中哈首战有出色表现的杜震宇再度发威,他从自己所熟悉的左路突破杀入禁区,对方后卫无奈之下铲球,但却把杜震宇也带倒在地,上海籍主裁判陶然成果断判给国足一个点球,王栋轻松将球罚入。

  哈萨克斯坦队下半节进一步加强逼抢,国足的进攻发挥不及上半场流畅,也没有创造出过多射门机会。但比赛临近结束前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杜震宇和对方4号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对方用头将杜震宇顶倒在地,主裁判把两人双双红牌罚下。

  老朱下步目标仍是加强进攻

  “今天虽然只是一场非正式的练习赛,但我对比赛的结果和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朱广沪赛后表示,“第一节比赛中我们成功传球达到90次,射门次数也有8次。下半场我们的球员稍稍有些松懈,没有完成赛前预定的完成15次射门的要求。不过总体来说,与哈萨克斯坦队的这两场热身赛,球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达到了为亚洲杯备战的这一预定目标。”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国足备战亚洲杯的首期集训前后已经持续了1个多月。朱广沪对本期集训的成效也相当满意,他表示国足下期集训的目标仍然是解决如何加强进攻力的问题。除了几名伤员外,国足本次集训的23名球员中大部分人都已经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2场热身赛中轮番出阵。而中国足协元老团在看完国足首战后给朱广沪所提的建议中,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尽快确立人员位置和稳定阵型。

  根据安排,球队将于明天解散,球员各自返回俱乐部备战中超。下一次国足集训将于3月中旬开始,3月24日的国际足联比赛日,

中国队将在广州与“袋鼠军团”
澳大利亚
队交手,3月27日左右则有望在中国澳门与亚洲杯小组赛上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