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群殴事件震动全英伦成最热新闻 英足总加紧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群殴事件爆发之后,不仅英国媒体大肆跟进、炒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也积极热衷于此事的报道。群殴事件更惊动了中国驻英使馆。

  这是英国最热新闻

  在群殴事件爆发的第二天,包括BBC、《泰晤士报》、《太阳报》和CNN在内的众多国外知名媒体都在显著版面登载了本次事件。由于比赛当天没有英国媒体在场,有关冲突的录像、图片等资料成为英国媒体急切寻找的目标。多数英国网站上所用的图片资料都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

  昨天下午,天空电视台专程派人前往国奥驻地索要当场比赛的录像资料,但遭中方拒绝。此外,《太阳报》记者表示:“这是英国最热的体育新闻之一,今天一些报纸都用整版来报道这个事件,我们不能落后。”而自由撰稿人阿里斯泰尔也在四处询问群殴情况,他准备写篇稿子卖给当地一些报纸:“应该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因为这是一大热点新闻。作为一个足球记者,我很多年都没看到和听说过这样大规模殴斗的事情了,他们简直是疯了。”

  惊动驻英大使馆

  有消息称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驻英大使馆,希望能得到帮助。但是,据使馆文化处的一位官员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与我们取得联系,但是大使馆对于国奥在比赛中与当地球队冲突一事已经有所了解。”她还说:“目前,大使先生对此事十分关心,大使馆领导也表示,准备在近日前往当地医院看望受伤的球员。”

  英足总加紧调查

  由于群殴事件影响恶劣,英足总发言人透露:“英足总正在加紧调查此事,由于事态严重,因此不会轻易做出结论。这次事件性质很恶劣,最近几天由于没有比赛,我们会把此事作为重点。目前我们正在搜集相关信息,现场目击者的供词很重要,当然也包括主裁判加拉格尔的意见。”

  此外,QPR主席帕拉迪尼也表示:“我们将一天24小时进行调查工作,对于滋事的球员,我会毫不犹豫地将他解雇。”本报记者李晶

  第三场热身赛取消

  国奥接连两架打跑了原定的第三个热身对手布伦特福德队。群殴事件发生后,布伦特福德俱乐部正式宣布取消与国奥原定于13日的热身赛。如此一来,国奥在英国的训练计划被迫更改,负责国奥热身安排的盈方公司紧急与切尔西俱乐部联系,争取能有新的热身赛。本报记者李晶

  足协表态:调查后严肃处理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国奥群殴事件第一次公开表态。据足协综合部部长董华介绍,足协将认真调查事件的发生情况,并将依据事实进行严肃处理。

  首先,中国足协对群殴事件表示遗憾。足协认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都不能够发生这种违反足球职业道德的行为。足协将认真调查事件的发生情况,并将依据事实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国奥队立即进行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加强队伍的赛风赛纪教育,严明纪律,采取切实措施,坚决杜绝发生此类事件。本报记者李晶

  范志毅:群殴事出有因

  范志毅昨日在观看了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教学赛后对国奥群殴事件谈了自己的看法。范大将军说:“首先要明确国奥队在场上斗殴肯定是错误的,然后我们也要看到毕竟是事出有因。对手可能在一些动作上比较过分。”对于国内外媒体在此事件上大量使用中国功夫之类的字眼去描述,范志毅说:“用中国功夫这样的说法去形容国奥队是不恰当的,什么成龙、李连杰之类的比喻非常不正式。”

  “我觉得杜伊可能平时与球员们交流不够,他可能是比较和蔼,不愿过多去指责球员。”对于QPR队,范志毅称他当年在水晶宫踢球时就知道对方是非常粗野的球队。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