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暴力国足飘"红" 杜震宇直喊冤:我为何得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4:23  重庆晚报

  引子 国奥在英国出事,这样的空气让国家队上下显得都很紧张。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比赛,国家队员看起来的确要“乖”了许多,不仅赢了球,还果真奉行了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前制定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非暴力”作风,遗憾的却是依然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红牌;而还在英国的国奥队则是郁闷起的,因为屡次在比赛中引发暴力场面,杜家军在英国的第三个对手采取了“不合作”的态度———第三场热身赛被迫取消,而“暴力肇事者”郜林也和其他六个队友悻悻地提前回国了。

  核心提示总算找到了一只软柿子,而且一捏就捏碎了两次。面对实力的确不怎么样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国足在昨天的非公开教学赛中以1比0再次胜出。三天之内获得两连胜,对于现在这支国家队真的不容易,难怪朱广沪在是赛后也忘情地高呼:“我很满意!”不过郁闷的却是本场比赛制造点球的功臣杜震宇,他在对手挑衅的情况下采取了非暴力的手段应对,但裁判还是毫不客气地给他出示了一张红牌。

  一个点球,一张红牌

  和前两天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一场比赛不一样,这次国家队没有让对方进球。但球赢得却同样不漂亮,仅仅依靠一粒点球,而且是一粒让对方主教练感到十分不满的点球。

  和与自己弱的对手比赛,

中国队一如既往的雷声大雨点小。比赛前三十分钟,尽管中国队屡屡攻入对方半区并有机会起脚打门,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屈指可数。杜震宇再次成为了朱广沪的福星。第30分钟,他在左路拿球后直接闯入了哈萨克斯坦队的禁区,对方的后卫将他铲倒被裁判判罚点球。王栋主罚一蹴而就,国家队1比0取得领先。但对于这个点球,哈萨克斯坦队主帅阿诺却很不以为然,他认为哈萨克斯坦队后卫铲球时先触到皮球之后才带翻了杜震宇。

  下半场,1比0领先后的国家队又出现了疲软的现象。在进攻上比上半场收敛了许多,有威胁的进攻几乎没有。而或许是比赛的投入也并不多,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在下半场竟然也不太愿意攻出来。一阵沉闷之后,倒是比赛行将结束之前出现了“火爆”场面。在一次头球争抢之后,之前铲翻杜震宇的哈萨克斯坦队后卫竟然用齐达内式的“头锤”从后面顶倒杜震宇,险些造成混乱场面。尽管双方很快将情绪控制下来,但当值主裁判还是各打五十大板,将杜震宇和哈萨克斯坦肇事后卫双双红牌罚下。比赛就此以1∶0的比分结束。

  朱广沪:我很满意

  朱广沪似乎很有先见之明,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就在休息室内反复的告诉自己的队员:“在场上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确有预见性,比赛最后关头果然出事了,尽管杜震宇有些莫名其妙地得了一张红牌,但好歹“受欺负”的国家队没有出国奥那样的大乱子。

  哈萨克斯坦队主帅阿诺在赛后反复强调那个点球的致命性:“我的队员虽然连人带球都碰到了,但是他肯定是先碰到球,这是一个漂亮的铲断,而不该是点球。”作为胜利者的朱广沪却没有必要再提那个点球,他反复强调的是自己队伍在上半场的场面优势,“上半场我们一共有八次射门……”,因此虽然这八次射门只是依靠这个点球打进制胜球,老朱还是相当满意地评价说:“这场球拿下来是应该的,我们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的。”

  而对于那张无伤全局之雅的红牌,老朱似乎并不愿意去评价裁判的公正性,相反,他应该很乐意看到杜震宇在当时的沉默。“赛前我曾对球员讲过,在比赛中一定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而且在临近结束时曾特意告诫球员不要动手……”很明显,他的“先见之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起到了作用。

  我为什么得红牌?

  “我很冤!”走下球场时,作为国足胜利功臣的杜震宇心里肯定在不平衡。因为在他看来,没有做任何犯规动作就拿到红牌,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的确没有任何犯规动作。”杜震宇委屈地说,“当时争球,我个子矮,跳起来争了一下。”现场的其他人认为可能是因为杜震宇落地的时候踩到了用头顶他的哈萨克斯坦队4号球员,但杜震宇却否认:“也没有踩到那个4号,他推了我一下,我没理他,他在后边还骂我。”能听懂对手辱骂的杜震宇还是遵循着“骂不还口”的原则,自己转身准备离开,“但我连头还没来得及回,就被顶倒了。整个过程就是这样!”

  在昨天的比赛中,防守哈萨克斯坦队右路的4号队员刚好就和杜震宇的位置对到了一起,对方的身材比杜震宇高了一个多头,再加上风格骠悍,比赛中已经有好几次让杜震宇吃了哑巴亏的身体接触,甚至还有一次差点挥拳打了杜震宇。不过国奥出的大事还是让场上国家队员都比较克制,杜震宇忍了,但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得牌。“不管怎样,出红牌都是不对的。但我自己也需要检讨,好在这不是一场正式比赛,这样的教训也都能够让我们做到冷静的对付场上出现的问题,所以,我觉得以后一定要学得聪明一些,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生。”

  不合作 国奥可能提前回国

   核心提示 相比国家队员在场上的“斯文”,在欧洲连续闹出“暴力事件”的国奥队却已经开始尝到“血性”的苦头了。由于之前与女皇公园巡游者队比赛中的群殴事件已经在整个英伦闹大,杜家军在英国原定的第三个热身赛对手布伦特福德俱乐部采取了“不合作”态度,正式宣布取消了与国奥原定于13日的热身赛。计划被打乱,国奥队很可能提前结束拉练回到国内。

  国奥成了“烫手山芋”

  用“烫手山芋”来形容正在英国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再准确不过,因为在英国,已经没有俱乐部愿意再和他们打比赛了。由于在英国的前两场热身赛都出现了“火爆”场面,原定将于本月13日与国奥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的英国俱乐部布伦特福德已经单方面决定取消这场比赛。

  尽管中国队员在前两天的群殴中是受伤最重的,但他们的“脾气”现在也在英国变得家喻户晓。尤其是在英国第一场与切尔西队的比赛,国奥队在平均年龄比自己小3岁的切尔西预备队面前的“血性”已经让英国人吓了一跳,现在刚和国奥队打完比赛的巡游者队又要面临足总和警方的调查,难怪其他英国俱乐部是谈杜家军色变。

  对于布伦特福德队的单方面决定,国奥队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不过国奥队内部对第三场比赛还是持观望态度,希望对方能够履行承诺打完这场比赛。如果对方还是决定取消,国奥队将面临提前回国的尴尬局面。

  郜林:我对不起郑涛

  关于第三场热身赛问题还没解决,国奥队有7名队员就已经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先于大部队回到了国内,他们分别是郜林、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对于这几名队员的提前回国,国奥领队李晓光的解释是因为国奥队与国内某些俱乐部在之前达成了一些协议。“出来前曾承诺在一定时间内放一批球员回各俱乐部训练。因此在第一阶段训练和比赛结束之后,这7名球员被提前放回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

  不过在这批队员当中,群殴事件的主角郜林的出现的确让人浮想联翩。昨天下午刚下飞机,郜林就被国内媒体记者堵在了机场内。回避是不可能的,因此郜林也很坦然地接受了采访,他所表达的最多的意思就是歉意。“我对于郑涛的受伤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如果没有我,或许就没有那次冲突,同时郑涛也就不会受伤了,所以我要对他表示诚恳的道歉。”

  有消息说,郜林回国将受到中国足协的一定处罚,对于此,郜林自己也没有回避。“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怎么样,即使是对我进行处罚,我也会接受。”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