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小将讲述群殴事件:那种情况下谁都会冲上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3:04  济南时报

  谁都没想到,与女王园林巡游者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会将国奥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国内媒体争相报道两队大范围群殴的同时,国外诸多媒体也不约而同地爆炒这一事件。昨天回国之后,泰山三名小将提起此事时依旧感到忿忿不平。

  “在那样的情况下,相信谁都会冲上去的!”王晓龙尽量保持着平静的口气,但可以明显感觉到他非常恼怒,“那支球队是在踢球吗?根本不是!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像是专门过来打架的,比赛中动作粗野不说,而且他们一些队员根本不踢球,而是冲着我们的人使劲。赛前领队确实专门交待过,要尊重对手,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也是贯彻这样的思想去比赛,可以问心无愧地说,发生冲突之前,我们是抱着比赛的态度去踢球的,而且踢得很文明”。

  “但是,我们的忍让并没有使对手收敛,反而让他们觉得我们很好欺负。李微不就连续被对方恶意侵犯吗?郑涛被换上去后,也不明不白地挨了几记黑拳黑脚。”王晓龙告诉记者。至于那场大混战是如何爆发的,王晓龙表示,他距离事发地点比较远,看得并不是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没有对方的挑衅,郜林不会主动上去“找事儿”。据记者了解,当时的真实情况是,巡游者进攻,国奥前锋和巡游者后卫向国奥后场走,郜林在前,对方六号球员在后,六号队员突然从后面踢了郜林一脚,然后郜林回转身来和对手纠缠,随后两队大规模的斗殴就开始了。

  记者问他:“爆发打斗之后,你上去打了吗?”

  “没有,我离得远。当我跑上去的时候,已经打完了。那些英国球员跟受过专门打架训练一样,在短时间内以多打少,看到我们冲上去后,他们转头就跑,然后摆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事实上,我们第一时间开始冲上去的人目的是为了劝架,而他们冲上去的人是为了打架。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吃了亏。之所以搞成那个样子,是因为我们实在忍无可忍了,连那个队的主教练都上去打我们的队员,他们实在欺人太甚!”王晓龙表示。

  昨天,有媒体说七名队员之所以先期回国,主要是因为全部参加了群殴,遭到了国奥的处罚。王晓龙生气地告诉记者:“这根本是没影的事,也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上去的时候架都打完了,我怎么参与群殴?回国之前,领队告诉我们,提前回来主要是因为暂时在国奥打不上主力,先回俱乐部训练。而且

泰山被抽调的人太多,俱乐部也需要我们回来。”

  杨程在谈起这场混战时,尽管言辞并不激烈,但也是绵里藏针。他说:“我对英国足球甚至英国文化有了一个了解,他们有别于其他国家。这件事没有绝对的错与对,我相信一个人在面临危险时,防御是一种本能的表现。我们去英国的目的是集训、比赛和学习,但每一个碰上这种事情的人都会觉得很冤。或许,在英国踢球就必须经历一下这样的事情,这也算一种经历吧。当然,如果当时我们能更好地控制一下情绪,可能结果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吕征告诉记者,他现在根本不想再回想那场比赛,“因为那根本不是一场正常的足球赛,不仅有球队员会被对方恶意侵犯,就连无球队员也要遭到对方不断的骚扰。可以说,这是一场难以想象的比赛,一次难以置信的经历。”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