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殴事件差点再度上演 杜震宇遭遇铁头功险酿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30  大连晚报

  群殴事件差点再度上演

  ■首席记者 高中华

  昨天,在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足凭借一个点球1:0取胜。不过在比赛中,对方球员和杜震宇发生摩擦,居然也使出了类似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上的“铁头功”,结果双方双双被罚下。幸好事态控制及时,没有发生国奥与对手群殴的一幕。

  点杀对手,国足再胜

  昨天下午,国足与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这不是一场公开的正式比赛,而是一场内部热身赛。比赛分成两节进行,每节30分钟。由于已经有一场胜利垫底,加上又不是正式比赛,所以朱广沪本着练兵的目的,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上场比赛首发阵容里除了杜震宇、姜坤、王圣、张耀坤、于涛、忻峰6人之外,剩下5个位置都做了变化,锋线将由杜文辉和杜震宇搭档,阎嵩和王栋得以首发,杨君镇守大门。

  虽然是非正式比赛,但是双方还是拼抢得很激烈,国足在场面上占有优势,杜文辉在锋线上表现得也很活跃,不过建功的还是改打前锋的杜震宇,这个在上场比赛奉献了两次助攻的小伙子在第一节比赛的第30分钟从左路形成突破,对方后卫铲球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王栋主罚命中,1:0。第二节,双方似乎在进攻上都没有起色,都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最终比赛以1:0收场。朱家军两胜哈萨克斯坦队,也许能为他们在亚洲杯上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增加一些信心。

  杜震宇遭遇“铁头功”

  不过,比赛中间的段落并不像结果这样平淡。

  在比赛结束前,哈萨克斯坦队右路进攻,杜震宇和对方4号在拼抢中发生摩擦,对手起身之后从杜震宇身后用头猛撞杜震宇的后脑,杜震宇立即倒地,比赛中断,队医进场对杜震宇进行治疗,双方球员都聚集过去,主教练朱广沪也马上跑过去,告诫球员一定要冷静。主裁判随即向杜震宇和对方球员出示了红牌,比赛也随之结束。其实,杜震宇和对方球员的摩擦早就产生了,第二节比赛刚开始,杜震宇就和这名球员在争抢中双双倒地,之后这名球员一直在言语上挑衅,并且还有挥拳的动作,不过杜震宇没有理睬走开了。但是对方显然心里有气,最终使出了“铁头功”。

  杜震宇对自己得到红牌感觉冤枉,“我没有任何犯规动作,也没有踩到他,他推了我一下,我没理他,他在后边还骂我,然后我就被顶倒了。”杜震宇说那个球员在比赛中一直都有小动作,其他队友也都受到他不少侵犯。“我的确不理解为什么要给我红牌啊,我什么动作也没有啊。”

  尽管发生这样的意外,不过双方球员在赛后还是表现得很友好,互相握手致意。

  国足严令不准“惹事”

  事实上,据在场的记者说,对方那个球员的动作确实可恶,明显就是想惹事。而

中国队球员表现得确实很克制,“否则早就打起来了。”

  国足球员克制是有原因的,因为在国奥出现群殴事件之后,很恼火的足协下令,国足在比赛中一定不要出现类似的情况。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赛前就告诫国足球员一定要在比赛中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在比赛中出现国奥那样的暴力事件。朱广沪也表示,在赛前反复叮嘱球员,一定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这样再三强调显然起到了作用,在对方第一次有挥拳和言语挑衅的时候,杜震宇没有理睬。在对手使出“铁头功”后,国足球员也没有动手,“说实话,我们队真的非常冷静了。现在我们队十分团结,也都能够做到冷静地对付场上出现的问题。”杜震宇说。

  这种克制很必要,否则

中国足球又要因为暴力事件上头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