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围堵郜林逃进男厕 足协定性群殴违反职业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19  新京报

  在这不够冰冷的冬天,足球运动员们内心的暴力火焰异常炙热。继国奥在欧洲与马赛预备队、切尔西预备队、女皇公园巡游者队逐一较量了“拳脚”功夫之后,昨天国家队的哥哥们差点又与哈萨克斯坦队动粗。

  邪火旺盛,并非祛火凉茶可解。英足总的办法是:开出罚单,以儆效尤。

  

记者围堵郜林逃进男厕足协定性群殴违反职业道德

  面对媒体的围攻,随助理教练区楚良先期回国的郜林极力躲避。

  斗殴现在时。国足

  老朱高喊不要动手

  国足1比0小胜哈萨克斯坦队

  本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国家队两场胜利结束了50天集训。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苏州一场教学比赛中凭借王栋的一个点球以1比0战胜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由于比赛仅仅是内部教学赛,应客队要求,本场比赛为封闭比赛,且比赛总时间仅为60分钟。

  本场比赛参加比赛的队员以年轻队员为主。朱广沪要求队员在上下30分钟的比赛中,各要完成5次射门,“上半场完成了任务,下半场还差了两次。”朱广沪赛后表示。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杜震宇制造点球,王栋主罚一蹴而就。

  下半场开始后,被对手盯上的杜震宇频频和对手发生猛烈的身体接触。杜震宇先是被对方10号踢到,然后又与对方2号发生身体碰撞,之后杜震宇和对方4号拼抢时相互肘击。见到场面越来越火爆,中方教练组准备将杜震宇换下。结果,还没等到换人机会,冲突就发生了。

  当时,中国队从右路进攻,杜震宇和对方4号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者用头撞击杜震宇后脑,杜震宇立刻倒地。场上的双方队员顿时围作一团,场面混乱。见状,领队蔚少辉大呼:“立刻撤出来。”朱广沪更是走进球场深处20米的地方高喊:“不要动手。”吼声中,事件终于没有进一步升级。

  「近景规划」

  下阶段,重点在磨合

  本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国足队员用胜利结束了首期集训。总结到这段时间的集训成果时,朱广沪说:“从去年的12月22日到现在一共进行了50天集训,球员在体能和技战术运用上基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阶段的训练主要围绕在一些细节的磨合上。”

  此外,在下一期集训中人员上也会有所变化。“我说过,国家队的大门一直是对所有人敞开的,至于下一次集训的人员,还要通过两轮联赛的表现最终确定。”

  昨天下午比赛之后,国家队球员就地解散各自返回俱乐部队。国家队下一阶段的集训时间初步定于3月21日,后面两场比赛分别是24日迎战世界劲旅

澳大利亚队,27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斗殴过去时。国奥

  记者围堵,郜林逃进男厕

  区楚良率7名国奥离队球员昨天下午抵京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昨天下午2时15分,“斗殴事件”主角国奥球员郜林一出现在机场安检口,立刻遭到30余名记者围堵。

  下午1点半,区楚良带队的7名队员乘坐的CA108航班抵达北京。当郜林出现后,众记者一拥而上,将其逼到墙角,一身深蓝色运动服的郜林面无表情地接受了采访:“打架事件由我引起,全场50多人参与斗殴。对于任何处罚,我都会坦然面对。”

  15分钟后,其余6名队员在机场就地解散回家,郜林仍然被记者围住。郜林双手插兜,低着头冲出包围圈,从机场2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乘扶梯上到地上一层,记者们继续尾随。走到门口时,他转身怒视后面的一群记者。之后,他又乘电梯下楼,直奔男洗手间,记者方止步。

  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带着几个人前来“救驾”,将郜林护送到停车场。记者们依然穷追不舍。郜林钻进车后不再露面,行李由他人代取。

  当大批记者散去后,郜林苦笑道:“我觉得自己都快成港星了。”之后,他转机返回

申花俱乐部。

  「官方立场」

  调查后,足协将严惩

  本报讯(特约记者清河)在沉寂两天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就“国奥打架”事件做了公开表态,并将这件事定性为违反了足球职业道德。

  昨天上午,足协新闻办召开新闻通气会。足协新闻负责人董华代表中国足协就打架事件进行了表态,他说:“中国足协认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都决不能发生这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足协将认真调查,并将依据事实对国奥队进行严肃处理。”董华说。

  「旧将评说」

  范志毅:国奥非成龙

  据新华社电 前国脚、现苏州趣普仕队主教练范志毅9日特意来观看了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教学赛,赛后他对国奥队在英国斗殴事件谈了自己的看法。

  范志毅说:“首先要明确国奥队斗殴肯定错误,然后我们也要看到毕竟是事出有因。”

  对于国内外媒体在此事件上大量使用“中国功夫”之类的字眼去描述,范志毅说:“用中国功夫这样的说法去形容国奥队是不恰当的,什么成龙、李连杰之类的比喻非常不正式,对这件事的判断应该客观。”

  「余波未了」

  末一战,对手被吓退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杨程、王晓龙、吕征3人应鲁能要求,提前回国备战亚冠,在机场,杨程透露郑涛伤势稳定,马上要做下颚手术,会在英国休养三个多月。

  最后一场拉练赛对手布伦特福德队了解了国奥与女皇公园巡游者队冲突的情况后,取消了与国奥队的教学比赛。这样,国奥队在英训练计划被迫更改,不排除全队提前回国的可能。目前,国奥队内称,未收到对方通知,因此无法对对手取消比赛作出回应,但很希望能打这场热身赛。

  斗殴完成时。英超

  治理群殴,英足总开罚单

  据新华社电 英超两强

利物浦和埃弗顿队因在去年的一场英超补赛中双方球员发生斗殴事件,8日分别被英格兰足总处以罚款和警告。

  英足总纪律委员会当日对利物浦队罚款1.4万英镑(约合2.7万美元),对埃弗顿队罚款1万英镑(约合1.95万美元),并要求两家俱乐部今后严格整肃球队作风。

  利物浦和埃弗顿队都承认,在去年10月10日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他们对自己的球员缺乏有效的管理和约束。这场比赛在埃弗顿队的主场进行,双方发生冲突的起因是埃弗顿队球员阿尼切贝撞翻了利物浦队守门员杜德克,事后这位波兰国家队正选门将因为受伤而被替换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