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热身频发冲突缘起何处 教练组纵容是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0:30  深圳晚报

      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世界上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打架,让我们来看看国奥的小子们究竟为了什么深陷打架漩涡。

      纵容是导火索

      毫无疑问,球员连续的打架与教练组的纵容是密不可分的。主教练杜伊在此之前的说法是“打群架是团队精神的体现”,这相当于在鼓励球员们打架。事实上,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本身也是一个打架高手,不仅在做球员的时候打架,即使当了主教练,同样也曾经在场上老拳相向。

      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之。当球员们获得教练组如此明确的鼓励之后,他们的“斗志”是必然要倍增的。

      联赛是地雷

      但是,杜伊一开始是没有想到小子们会如此变本加厉的,因为他不知道中国联赛培养出来的就是一帮骄横的家伙。

      我们的联赛也在纵容着各种场上暴力的发生,特别是大牌球员们,数一数他们的劣行,就会发现这是一个传统。在联赛中,这些大爷们是碰不得的,甚至裁判也要怕他们三分。而在历届中国国家级球队中,这个传统也在延续着。在韩国,本次事件的肇事者郜林就亲眼目睹了大哥李玮锋的两张红牌,也许正是那一次,他决定接过大哥的枪。

      拉练是火药

      我们的训练体制同样催生球员们的暴躁情绪,长期的集训拉练令人心烦意乱,而军营式的管理尤其令球员们难受。如果说在国内集训还可以偶尔翻墙出去发泄一通,那么到了国外,翻墙出去都不知道路怎么走。

      被憋坏了的球员们就像一群发情期的狼一样暴躁,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球员们自己的说法。于是,他们将自己的种种暴躁都发泄在球场上,动不动就要打架,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令自己舒服一些。

      不得不说的国民心态

      更深里说,我们要说到当今的国民心态,浮躁是最大的特点,这一点似乎与我们常常自称的泱泱大国格格不入,但事实就是如此。

      为了一句话杀人,为了十块钱抢劫,围观鼓励别人跳楼等等已经不是新闻。我们越来越缺乏忍耐力,越来越狭隘,越来越睚呲必报,越来越不信任别人。其结果就是,对方过火的动作我们受不了,正常的动作我们也受不了;对方恶意的犯规我们要报复,正常的碰撞我们也要报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