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连胜中寻找差距:并非无懈可击 根本问题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后,国家队回到宾馆就地解散,不少队员都在晚上乘坐国家队准备好的大巴车前往上海,今明两天将有不少队员乘坐班机离开上海与自己所在俱乐部汇合,并继续参加训练和比赛。在离开苏州前,笔者联系了几位国脚,采访过程中,很多国脚虽然承认了国家队的进步,不过对于国家队中通过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也都直言不讳,看来,现在的国家队的确已经越来越成熟。

  感受到了训练的成果

  不少队员都谈到同一个问题:“通过比赛,感受到了训练的效果。”虽然归家心切,不过几位国脚还是很合作地接受了笔者采访。孙吉表示:“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确非常有效果,而且让我感到变化就是我们在比赛中也能够充分发挥出训练的成果。”孙吉告诉笔者:“教练组此次对我们的集训十分有针对性,从开始到结束,我们队一直进行着针对亚洲杯上的情况进行训练,而且,在胜利以后,我们也没有对自己得意忘形,继续按照自己的步调走,所以应该说,我们队的集训很有目的性。”

  另外一位队员杨君也表示:“国家队目前的确已经开始逐步上升了。”虽然作为门将,很难有被注意到的情况,但杨君却认为,国家队在整体上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尤其还特意对后防与门将之间的配合特意做了训练,杨君告诉笔者:“此次对门将的训练有了不少新意,不仅对我们几个门将进行单独训练,而且还训练了我们与整体队伍的配合等等,同时,还针对全队的战术对我们进行了训练,所以说,此次集训的确对我们大有益处。”

  感到了最大进步的就应该算是杜震宇了,虽然心情有些不好,不过对于此次集训,杜震宇用了‘成功’两个字来形容。“真的很成功,一开始有些乏味,不过后来逐渐发现,我不累了。”杜震宇十分坦率地表示:“在俱乐部,我是打前锋,所以体能上的要求不是特别的大,但在国家队里,我打左前卫的位置对体能的要求十分高,以前,我可能真的有点吃不消,不过打哈萨克的第一场让我体会到了这次训练我个人的最大进步。全场比赛我打了下来,下半场最后十分钟我虽然累了,但是没有任何不良的反应,这就充分证明了本次集训真的让我们得到了不小进步。”

  进步的同时看到不足

  看到了效果,国脚们自然也就对未来充满憧憬,不过由于国家队前一段时间成绩的确不尽如人意,所以国脚们虽然信心满满,却也不愿说太多大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脚告诉笔者:“别因为比赛的胜利把我们吹的太夸张,太丢人!”这位国脚很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场胜利什么都不算,所以真的不愿接受采访,如果要问,我只想说,我们刚刚起步。”这位国脚对国家队的评价十分的尖利,甚至有些刻薄:“虽然胜利了,但胜利不意味着我们无懈可击了,如果真的没缺点了,我们为什么要丢球?所以说承认进步的同时,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国家队目前的情况绝不能算好的。进攻上,我们的传球问题根本没有解决的很好,单从这场比赛讲,小杜(杜震宇)的发挥很好,但其他边路队员却根本没有做到把边路打活;射门上,我们中间有不少机会,但只取得了两个进球;防守上,我们连对方那种角球方式的防守练都没练过……难道说我们没有问题吗?”说出以上问题后,该队员明确表示:“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去打亚洲杯,面对更强的对手时我们的成绩绝对好不到哪去。所以,不能光练一练,打一场胜利就完了,必须要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