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析朱广沪两战用兵:雄心初显 搭建亚洲杯部分框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哈萨克斯坦的两场比赛也是朱广沪率国家队在新年的前两场国际A级赛事(对哈萨克斯坦比赛虽然仅是教学比赛,但已经被FIFA里也列入A级赛计划表),也取得了开门两红,根据计算积分方式,这两场比赛国足都将获161分,在利用公式换算之后,中国队也将获得一定积分,这当然是一大幸事。

  对比去年亚洲杯预选赛时的尴尬局面,如今的中国队至少在精神面貌上已经有了较大改善,而且同去年相比,目前的国家队处于严重人员不整的局面,不仅国奥球员缺席,而且留洋国脚也都不在,这支被戏称为国家预备队的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不易。

  在本月对哈萨克斯坦的两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在中超联赛开赛之前就已经不再有比赛,直到下月再重新集结。而通过两场比赛的用人也可以看出朱广沪在排兵布阵方面的一些构想,未来征战亚洲杯的部分框架也可以初步呈现。

  首战对哈萨克斯坦,朱广沪排出的首发阵容排除部分位置球员的伤病情况,这一阵容也不能称之为现有人员配置下的最强阵容,比如后换上场的王栋及陶伟同对位位置上的人选相比实力上都不弱。

  次战哈萨克斯坦时,由于比赛属教学比赛性质,朱广沪的用人考察意味就更浓,除了后卫线基本上没有变化之外,其他位置都有了较大变化,中场一半球员得到调整,前锋线也全部调整。

  从朱广沪在两战中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

亚泰双星进一步得到了承认。尤其是杜震宇,在两场比赛中包揽了三个入球的助攻,可以称得上目前中国队国家队的左路助攻王了,如此出色的组织和传中能力自然加重了他在朱广沪心目中的位置。另一个则是王栋,尽管首场未首发,但右边前卫于涛在30分钟后就被王栋换下,而第二场比赛朱广沪又继续考察他在中前卫上的适应能力。

  亚泰双星的最大特点就是助攻和突破能力强,而杜震宇更擅长于突破和传中,而王栋则是体力充沛,全场跑动范围相当大,经常能在中路和右路看到他,他的大范围扯动也牵扯了对方的相当多防守力量。除此之外,朱广沪在次场比赛中也考察了杜震宇位置再前提的效果,可以看得出对亚泰双星相当倚重。

  除此之外,两场比赛中姜坤也打满了全场,而且主罚了队内的大部分定位球,已经成为中前卫位置的重要力量。杜威在长时间伤病之后的回归也成为一大亮点,但也许是由于伤愈后不久,次战比赛中朱广沪又尝试让孙吉上场。

  总体来看,朱广沪在两场比赛中还是以考察球员这主。今年国足的最重要赛事就是亚洲杯,但亚洲杯上的国家队显然选材范围显然更广,留洋球员中,郑智、孙祥等肯定占据主力位置,孙继海如果伤愈状态恢复也将是主力,国奥球员也至少可以争得三席左右的主力位置,再加上即将回归的李玮峰,留给目前这支国家队的空间实际上并不是很大。

  但即使是在如此狭窄空间内,不少球员还是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朱广沪的青睐,象此前表现出色的亚泰双星,再比如说杜威、姜坤、张耀坤等部分位置的重要球员,加上球队的老主力肇俊哲以及门将李雷雷等,都将是非常有

竞争力的球员。

  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一分为二在此前一直是一个热点话题,现在看也算是有益无害,至少加深了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国字号球员也有了锻炼的机会,而朱广沪也可以在亚洲杯之前有全面取材的机会,再加上优秀的留洋球员,朱广沪的选材空间还是相当大,只要保持新年前两场A级赛的势头,亚洲杯赛上还是有望冲击亚洲强队。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