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群殴事件引起各方争论 杜伊:是我纵容了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8:59  北京晚报

  

国奥群殴事件引起各方争论杜伊:是我纵容了他们

  

国奥群殴事件引起各方争论杜伊:是我纵容了他们

  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一场“全武行”,舆论哗然。第二天,英国媒体、路透社以及亚足联都对此事表示关注。尤其是英国媒体,很多都用了很大篇幅讲述此次“绿茵战争”。

  《泰晤士报》用了大块文章来讲述这场冲突,并将这场比赛定义为一场有22人参与的斗殴。“一位中国国奥队的球员下巴被打坏,这件事情发生在一场名为‘友谊赛’的热身中,对阵的双方为中国国奥队和英甲球队皇家园林巡游者队。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踢得非常粗野,斗殴发生时,几乎每位参赛球员都参与了这场斗殴。据说,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主帅理查德也卷入了此事。被送入医院的郑涛当场就已不省人事。”《泰晤士报》写道,“目前,警察已经介入了这场斗殴。一位线人表示中国人使出了功夫和很多招数。而一位皇

  家园林巡游者队的粉丝强调他是目击者并在网上写道,那位被救护车弄走的中国小子情况看起来非常糟糕。与其对应的是,我们球员轻松地走出了场,而有两位中国受伤球员被留在了冰冷的场地上。”

  亚足联则用球场爆发群殴这个题目来形容这场斗殴。在亚足联的报道中称:在经过了一个丑陋的下半场之后,中国国奥队与英冠球队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提前终止,当时的比分是1比2,陈涛和郑涛两名球员被送进医院。

  另外,路透社、BBC及CNN、体育画报等国外知名媒体也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一致惊呼,这场两国球队的“绿茵战争”骇人听闻。

  本报记者李立

  郜林公开道歉

  我给国奥抹了黑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在群殴事件过去几个小时后,国奥队专门就此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郜林作为球员代表,在会上作了检讨。

  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之间的冲突里,郜林是第一个动手的球员,也是因为他在打斗中处于绝对下风,甚至被对方两名球员高高架起,才让全队群情激愤,最终导致群殴。

  尽管对皇家园林的球员心存不满,但事态扩大之后,郜林本人希望作出公开检讨,教练组也让他作为球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郜林在检讨书里写道,“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要求,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这件事情的发生不仅仅是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国奥队抹了黑,给队伍造成了极大的不好影响,在全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此,我再一次诚恳地向广大球迷道歉,也向国奥队道歉。”J148

  杜伊:

  是我纵容了他们

  国奥队这次拉练中,连续三场都在场上与对手争执或打架,连平时最保护球员的杜伊也忍不住发火了。但昨天,当他看到郑涛和陈涛被打成那么惨的样子时,却眼睛酸酸的说不出一句斥责的话来。杜伊说:“我没有想到心态的问题会爆发得这么快。因为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技战术培养上,而忽视了跟每个球员的沟通,这可能是让我没有及时发现打架苗头的主要原因之一吧。现在想想,其实是我纵容了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很强硬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才导致他们会有今天的举动。”

  杜伊对这支球队是不是失控了?杜伊并没有否认。对此,杜伊表示,由于时间有限,在联赛储备期把球员们带出来,如果不把他们的战术素养调教好,就没有办法跟各自俱乐部交代了。因此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技战术培养上,而忽视了对球员的教育和队内管理。

  在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后,杜伊也想过要严肃处理。但是,他顾虑这样会让球员的自信和心情受到过度打击,比赛可能还会打得更糟。“现在想想,其实是我纵容了他们,才导致他们会有今天的举动。”杜伊说,“我当时的想法是,孩子们离开中国那么久了,每天训练和生活都很枯燥,在那种情况下我下不了决心去批评他们,这才让他们错误地以为在场上可以不管遇到任何情况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说完以上的话,杜伊表示了自己的惭愧,“做了一辈子的职业教练,但是就在这个红牌的问题上,没有坚定的立场,好在这只是友谊赛和拉练,如果在2008年出现的话那就晚了。”杜伊表示,他一直不愿意让队员们“屈服和害怕”他,但是现在看来,这种风气要是不制止,接下来的国奥队集训根本无法继续。

  对于即将开始的贺岁杯,杜伊现在不免有些担心。假如这种打架风气现在不控制好的话,到了香港贺岁杯上再出乱子,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了。因此,杜伊表示,要尽快扭转这种坏风气。正所谓,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本报记者李立J148

  巡游者主席:

  绝对不会轻饶有罪者

  本报讯(记者李立)一场斗殴事件发生,女皇巡游者俱乐部主席表示,绝对要调查到底,而且绝对不会轻饶“有罪”的球员。

  女皇巡游者俱乐部主席帕拉蒂尼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定会在内部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有任何球员做了任何不对的事情,我们会在调查之后进行严惩。不过在事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我现在还不能说得太多。”巡游者队的球员们在赛后也表示对发生这次冲突很遗憾,并承认是自己队的做法有些鲁莽。巡游者队的3号米兰内塞是一名意大利外援,司职后卫的他认为队友8号比尔查姆该为这次冲突负责:“我们队的踢法是比较凶悍,特别是比尔查姆,他的动作很大,可以用野蛮来形容。”当得知有中国球员在冲突中受伤,米兰内塞表示了遗憾。

  同时,英格兰足总已经通知执法国奥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比赛的主裁判加拉格尔,要求他就本场比赛的情况提交一份报告,就现场发生的一切作出说明。

  郑涛可以开口说话已转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记者李立)郑涛无疑是国奥队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个,下颌三处骨折让他在未来三个月内都无法上场比赛。好在经过昨天的治疗,郑涛伤情已经稳定。国奥队队医透露,郑涛已经转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并且已经可以开口说话。 国奥队队医表示,郑涛确实是被确诊为下颌骨折,手术后至少疗养三个月,即使三个月恢复后也不能立刻训练和上场比赛。即使伤愈后,也应尽量少用头球。现在,国奥队已经为郑涛联系了另外一家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至于能否得到赔偿?英国当地律师处解释道,由于是友谊赛,又是群殴,责任人难定,很难定性为刑事诉讼,最多维持在民事层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