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针对群殴事件被迫调整 郜林等七人被迫提前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群殴,暂时打碎了郜林的奥运梦,而参与打架的六名国奥球员也带着破碎的梦和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国的航班。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八点,参与英国群殴事件的多名国奥球员被“遣送”回国,提前结束了他们跟随国奥为期一个多月的海外拉练。在还只是初步认定球员具体责任的情况下,国奥队委会坚决而突然地执行了一刀切的做法。

  群殴七球员被遣回国

  计划没有变化快。

  原本计划在中国香港拉练全部结束后再缩编的国奥队,昨天提前遣送七名球员回国。出现在机场的包括国奥队助理教练区楚良、队员郜林、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七人。其中,除了刘宇因伤,其余六名球员全部是因为参与群殴而被遣返回国。

  国奥队委会是在群殴事件结束后立即做出以上反应的。群殴事件发生后,回到酒店的国奥队委会立即开会。经过研究,上报北京的足协领导后,做出了“遣送”决定。在英国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当国奥队员还在集体吃早餐时,队委会正式通知这7名队员,让他们收拾行李准备回国。

  据悉,国奥队原本在出国之前就已经预定了经香港返京的机票。按照原计划,香港比赛后,根据主教练杜伊的意见,筛选出被淘汰的球员名单。但在群殴事件发生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国奥队迅速确定了被淘汰的球员名单,并为他们改签了机票,但因为时间太紧,从伦敦抵达香港后,这些球员能否从中国香港顺利返回北京还是个疑问。

  淘汰杜伊很痛心

  整个星期四,国奥全队的心情就像伦敦突降的大雪,而杜伊面对七球员离队的事实,也相当痛心。

  从昨天开始,伦敦地区普降大雪,杜伊就此取消了昨天上午的日常训练,而将球队拉到力量房做器械训练。尽管距离群殴事件过去了一天,但回想起国奥队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群殴场面,杜伊仍然感到莫大的难过。

  首先,他对球员们被打的惨相感到难过,同时,又对球员们的行为感到束手无策。在杜伊的职业执教生涯中,还没有经历过如此的群殴场景,“我对

中国队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在英国踢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他们会很粗野,也可能会有踢人的动作。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需要去保护好自己,做好自己的防卫。但是,我们保护自己和进行防卫不能采取这种打架的方式。”

  被遣送回国的队员中包括郜林、赵旭日等主力球员,对此,杜伊感到很痛心,对他来说,接下来的香港拉练,他将缺少这几员主力球员的支持。

  责任中国足协应负担

  郜林在队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读了自己写的道歉信,但整起事件的发生,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从法国开始,国奥队就露出了打架的苗头,这股小火苗,顺着法国延续到了英国,并最终带来了一场大爆发。就整个事件而言,国奥教练组和中国足协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首先,这种长期集训的方式,是否适合国奥队这群年轻气盛的小伙子,群殴已经把这个问题暴露了出来。从1月5日至今,国奥队的拉练行程过于冗长,而淘汰机制又过于残酷,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导致球员的情绪波动较大。

  其次,在选择对手时,国奥是否应该有足够的了解?我们的足球环境造就了这批国奥队员无法适应英国足球粗野的风格,因此,在选择对手时,是否应该让队员有足够的自控准备,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教练组的确负有责任。

  群殴事件已经发生,单单就惩罚几个队员,让他们提前离队,并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方法。更主要的是,我们应该从这起事故中找到教训,防止以后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