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斗殴为何接二连三 打架背后有着多条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国奥斗殴为何接二连三打架背后有着多条导火索

  在7日进行的中国国奥队与英国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热身赛中,在比赛还有10多分钟就结束时,双方球员发生群殴,比赛被迫终止。

  如果说“群殴”事件,国奥队的队员们多少有些冤枉,那么在此次拉练过程中,国奥队连打三场架就多少有些不正常了。国奥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说:“离家一个多月,一直在国外训练,基本上让球员们的忍耐力到了极限。就像一堆干柴,稍微见到一点

火星,就可能燃起熊熊大火。

  其实,荷兰

世青赛以及去年多哈亚运会上的抢眼表现,让这支个性鲜明的国奥队出尽风头,这无形中也助长了球员们的一些骄傲情绪。国内各方面对他们的过分“宠爱”,让他们极度膨胀。而这种膨胀最终酿成恶果。

  不过,连续打架的恶劣局面本来是可以被阻止的。一位熟悉国奥队的人士评论说:“主帅杜伊在法国拉练中第一次打架事件发生后,曾经鼓励球员们这种在场上的‘勇猛’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让球员们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这种风格其实正是主教练所提倡的。”

  前天的打架事件过后,多名国奥队球员在接受记者时都表明了同样一个观点:“我们来这里真的不是想来打架,只是想好好训练。”记者愿意相信这是国奥队球员们的真实想法,但现在的问题是,国奥队的球员们能不能真的吸取这次在英国的经验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