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因群殴事件被责令离队 国奥7名队员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郜林与其他国奥队6名球员乘坐飞机提前回国。与其他6名球员不同的是,郜林的离开是因为违纪被开除。按照国奥内部人士称,由于郜林在那场冲突中曾主动向对方反击,为了严肃队纪,国奥内部在经过讨论后决定,将郜林开除出国奥队;而另外几名球员则是由于其他原因而提前回国。至此,郜林成为了杜伊上任后继崔鹏后第二名因违反纪律离队的球员。

  伦敦当地时间7日晚11时,在群殴事件过去了几个小时后,国奥队专门就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郜林作为球员代表,在会上做了检讨。但是,就在公开道歉之前,郜林在与记者私下交谈时仍然认为,对方的行为非常“肮脏”,错在对方。在他的检讨背后,依然是挥不去的不满。其实整个球队里,所有球员心里都觉得窝火,但出于种种考虑,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用那些“套话”来表示“道歉”。一方面错的确不只在国奥这方,一方面口是心非地“检讨”,这个“歉”怎么看都觉得道得别扭。

  回忆冲突 心存不满

  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冲突中,郜林是第一个动手的球员,但他在打斗中处于绝对下风,甚至被对方两名球员高高架起,才让全队群情激愤,最终导致群殴。

  郜林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回放了当时的场面,“当时争一个头球,那个6号队员胳膊肘打在我脖子上了,裁判也不管,完事后他冲过来跟我叫,我就回了他几句,我听到他嘴巴里说的挺不干净,后来队友把我拉开了。可没过两分钟,当时他们拿球进攻,我在他们半场等球,他从后面下黑脚跺在我脚上,我就推了一下。当时以为就完事了,等我回头一看他们几个队员立刻朝我冲过来,那个6号抱着我大腿把我扛起来,我身后还有一个人,两个人把我摔在地上,然后就感觉身上被重重地踢了几脚,当时什么都看不见了。”

  事态扩大 承认错误

  尽管对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球员心存不满,但事态扩大之后,郜林本人希望做出公开检讨,教练组也让他作为球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郜林在检讨书里写道,“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要求,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这件事情的发生不仅仅是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国奥队抹了黑,给队伍造成了极大的不好影响。在全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此,我再一次诚恳地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道歉,也向因为我引发这件事件的国奥队道歉。”

  7名队员提前回国

  新闻发布会后,国奥内部召开了一次小型会议,会上多数人认为,尽管发生冲突是由对方先动的手,但郜林在冲突中曾有过还击动作。因为在上一场热身赛发生冲突后,国奥队曾强烈要求队员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要求。显然,郜林的表现完全违背了教练组的这项规定,因此国奥队教练组决定责令郜林离队。据悉,国奥队教练组成员在这之前也曾找到过郜林,与其进行过沟通,后者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对队里的决定表示理解。7名球员在区楚良的带领下提前回国。据悉,原本国奥队曾考虑让这几名球员与球队一起在结束热身后在回国,但考虑到春节期间机票相对紧张,因此决定让一部分球员率先离开。其他离队的6名球员: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

  郑涛至少休整3个月

  当时如何混乱,自己如何受伤,昨日恢复神志的郑涛回忆了当时的场面,“当时大约有5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其中后面有一个人将我击倒在地,随后这帮英国球员开始对我一顿拳打脚踢,至于到底是哪名队员用脚踢中我的下巴,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的的确确是被对方球员用脚踢成粉碎性骨折的。”

  昨日,郑涛已经被确诊为下颌粉碎性骨折,留院观察。根据目前

医院给出的消息,如果24小时后情况稳定,就会为他做手术。手术之后,郑涛至少休整3个月,即使3个月恢复后也不能训练,好了之后也不能立即上场。

  杜伊:是我纵容了他们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看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是我忽视了和球员的沟通,纵容了他们,才会导致这样的场面。”冷静下来后的杜伊,开始分析自己的责任。

  在接受采访时,杜伊表示,由于时间有限,在联赛储备期把球员们带出来,如果不把他们的战术素养调教好,没有办法跟各自俱乐部交代。“因此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技战术培养上,而忽视了跟每个球员的沟通。”在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后,杜伊也想过要严肃处理。但是,他顾虑这样会让球员的自信心和心情受到过度打击,比赛还会打得更糟,如此循环下去只能乱上添乱。“现在想想,其实是我纵容了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很强硬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才导致他们会有今天的举动。”杜伊说,“做了一辈子的职业教练,但是就在这个红牌的问题上,没有坚定的立场,好在这只是友谊赛和拉练,如果是2008年才出现的话那就晚了。”杜伊表示,他一直不愿意让队员们屈服和害怕他,但是现在看来,这种风气要是不制止,接下来的国奥队集训根本无法继续。

  英媒体:使出了中国功夫

  当地时间昨日出版的数家英国报纸,都报道了国奥和皇家园林队的球场暴力,无一不对此表示遗憾。

  《泰晤士报》用了大幅版面,讲述了这场冲突,并将这场比赛定义为一场有22人参与的斗殴:“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踢得非常粗野,斗殴发生时,比赛已经快宣告结束,每位参赛球员都参与了这场斗殴。据说,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主帅理查德也卷入了此事,被送入医院的郑涛当场就变得不醒人事。目前,警察已经介入了这场斗殴。一位目击者表示,中国人使出了功夫和很多招式,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一位球迷强调,他是目击者,并在网上写道:“那位被救护车弄走的中国小子情况看起来非常糟糕,与其对应的是,我们球员轻松地走出了场,而有两位中国球员被留在了冰冷的场地上。”

  (詹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