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为英伦斗殴集体道歉 7名球员被调整出队黯然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5:30  都市快报

  

  连续3场和对手发生冲突,一直到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比赛中斗殴到郑涛被送进医院、英国警方介入,国奥队的“冲突级别”不断升级。中国国奥队昨天对此进行集体道歉,并宣布7名球员将离队回国。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也发表声明表示:将进行内部调查,并将处罚己方动手打人的球员。

  【自我检讨】 国奥队内集体整风

  群殴事件发生后,

中国队返回驻地进行内部整风,并于7日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说:“我们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二线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有损于中国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作为领队,首先代表全队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向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歉意。”

  中国球员郜林是第一个和对手动手的球员。他道歉说:“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在本场比赛之前领队与教练都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

  【管理无方】 杜伊:是我纵容了他们

  国奥出了这么大事,中国足协究竟是什么态度,自然是人们关注的。

  昨天,当有媒体试图采访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时,两人都拒绝对此事发表意见。近日饱受女足负面消息缠身的中国足协,这次又将面对国奥斗殴事件。事实上,在接二连三发生“斗殴事件”的同时,中国足协没有及时做出任何制止的行为,导致最后的事态无法收拾。

  在英国打比赛最终打到

医院里,国奥队显然是把脸丢到了国外。杜伊对此遗憾地说:“是我纵容了他们。”杜伊带领国奥队在亚运会上以10人迎战伊朗队,依然大打攻势足球。他始终强调球队无论何时都要往前推进:“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在法国拉练的时候,有裁判让杜伊约束一下国奥球员的粗野动作,但杜伊拒绝了:“足球是男人的运动。”

  事发后,杜伊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现在想想,其实是我纵容了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很强硬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才导致他们会有现在的举动。”

  【各方反响】 他们不配国奥队服

  对于国奥队连续出现斗殴事件,国内网友也是一片哗然。有网友就表示:“一次打架可能是对方原因,但连续两场都打了,就算对方不好,也请自己反省一下。”另一名网友显得更加激进:“他们根本不配穿国奥队的

球衣,不配代表中国比赛!现在这帮人,球踢的不怎么样,脾气到是见长,一场友谊赛也弄成这样。他们不配穿国奥队服。”

  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8日发表书面声明,说:“我们证实昨天在我们哈林顿训练基地举行的一场与中国23岁以下球队的比赛中发生(球员打斗)事件。我们痛恨任何形式的暴力实践,绝不宽恕任何有关者的此类行为。”

  其主席帕拉蒂尼说:“我们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如果是我们球员的错,我们将进行相应处罚。”

  -三次冲突

  1月30日 Vs马赛预备队 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王晓龙将对方突破的球员凶狠地铲倒在地,几名马赛球员迅速上来将王晓龙推倒在地,双方马上爆发了一场混战。主裁判最终向王晓龙出示了黄牌,戴琳则被红牌罚出场。

  2月6日凌晨 Vs切尔西预备队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戴琳在铲球时与对方球员撞在了一起,姜晨得球后又被对手踢倒。双方球员就此发生冲突,场面陷入了混乱。随后双方又因死球时争抢球权再起事端,比赛完全失控。

  2月8日凌晨 Vs女王公园巡游者队 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进而升级到肢体冲突。随后,对方两名球员围上来将郜林架了起来,而其他球员也赶过来对郜林进行攻击。国奥队其他球员迅速赶来帮郜林“出头”。群殴场面一共持续了七八分钟,挨打的郑涛在场地内昏迷了5分钟后被送进医院。

  -态度

  “对于这一突发事件的发生,不管起因如何,经过如何,实事求是地分析,尽管事件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实际是中方工作人员,特别是我作为领队平时的工作不细、要求不严,思想工作做得不够深透所致。

  突出体现在,对场上绝对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充分尊重对手的要求上不严;区别‘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野蛮粗野’的技术动作的思想工作做得不细;一句话,事情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责任完全在我们平时的教育引导不够,管理力度不够。”

  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

  “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在本场比赛之前领队与教练都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

  第一个和对手动手的球员郜林

  (徐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