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嘉宾作客央视聊国奥冲突 郜林冲天一怒堪比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四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国奥群殴事件自然成了该期节目的重点讨论话题。主持人刘建宏邀请了两位嘉宾李承鹏和颜强共同探讨了爆发这一冲突的根源,认为不要把这个事情看得太严重,并齐声呼吁给国奥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宽容。

  谈到这场与女皇巡游者的比赛,颜强首先对安排这场赛事本身提出了质疑。“70年代开始这个球队就是一支悍勇的球队,足球流氓特别凶。他们的打法就是简单粗暴。我奇怪的就是为什么要安排这么一场比赛?”“50多天的海外长期拉练,国奥却和当地的文化、环境,甚至足球环境脱离,甚至不知道下一个对手是谁,甚至你不知道下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对手又是一些莫明其妙的低级别球队,那不是把人逼成兽么?”对此,主持人刘建宏也附和道:“对手风格如此粗暴,而我们在赛前却不知道对手的特点。”

  其实从法国拉练开始,国奥的热身对手就一直遭人诟病。对手实力较差,级别太低,而且比赛一点都不正规,这使得国奥热身的质量大打折扣。

  谈到酿成这次冲突的导火索,郜林成了话题的中心。刘建宏认为是对方的不断挑衅才这个事情不可收拾,并且将郜林被激怒与

世界杯上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相比。“我认为是对方的不断挑衅才使这个事情不可收拾,郜林那一下我理解为‘齐达内对马特拉齐的那一顶’,马特拉齐还没有明显的踢齐达内的动作,就已经激发了这次冲突,对郜林来说连续的踢、拽可能那一刻难以控制。郜林的这种行为我们要批评,但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并不应该一棍子打死,否则我们一位很有希望的球员是否就要背着包袱去生活呢?我认为不应该是这样。”

  对于如何看待这一次冲突,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比较认可刘建宏的观点,认不要把这件事情看得太重。“这件事情的确很微妙,英国球迷认为是司空见惯的,这只是两拨男人在打架而已。而我们会把这些事情联想到奥运会、国家形象等,我们不应该把这个事情看得太严重。我们在做出评论时首先应该基于事实本身,而是根据长期对他们的‘积怨’,国奥长期拉练有‘积怨’,我们球迷对球队‘积怨’更深。”刘建宏随后同样指出这次冲突不应该上升到国家的层面。

  颜强的观点更加鲜明,“觉得大家应该更宽容一些,球员们还是在长期拉练的背景下,球员打架也是经常发生的,我们又是在孤立甚至被歧视的环境当中。我们要过度的追究是不当的,要做出处罚就是告诉他们该怎么去好好的踢球。”(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