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国奥群殴事件有看法 队员压力太大处罚没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3:24  济南时报

  对于国奥的失常表现,广州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裁判专家段嘉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压力太大了,足协没必要在他们回国后再给予处罚。

  段嘉元认为,队员的失态行为是压力太大所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基本就靠这批人去拼了,稍有闪失就会被从大名单刷下来,队员压力太大了。主教练杜伊和领队李晓光说没压力,那肯定是假的,我们连一场普通练习赛的结果都很重视,怎么能没压力呢?而这次国奥队员打架,主要是因为觉得对方总是犯规、总在侵犯自己,其实这些只是英国人靠身体踢球的正常表现,我们碰得太少所以不适应。对国奥屡次质疑裁判,根源在中国足协管理不善,国内的比赛经常有‘黑哨’出现,使裁判在球员中很没威信。而且中国的比赛裁判尺度一向不严格,国外比赛一旦严格了,中国球员就会受不了,认为裁判偏向,导致心态不正。”

  国奥与女王园林巡游者的冲突后,女王园林巡游者俱乐部主席帕拉蒂尼表示:“我们将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如果我们的球员确实有任何的伤害行为,他们将受到相应的处罚。”段嘉元做出相应回复:“这根本不是比赛,只是一场练习,比赛要求有观众,并在当地足协备案,所以根本无从谈论处罚,而且对方让国奥与他们的预备队比赛,只是想扩大在中国的影响,怎么可能处罚他们自己的队员。”他还认为,对方的一些犯规是“有预谋”的:“如果你也踢球,你就会明白被踢一下脚踝之后在场上使不上力气了有多难受,而被侵犯之后进行报复,在英国人眼里是正常的,他们后来踢我们球员的大动作以及他们打郑涛,很多都是报复性的。”而中国球员是否会受到处罚,现在足协方面并未表态,有队员表示:“打架双方都有责任,哪一边担责任都是不公平的,但主教练都表态了,场上那种情况队员急躁可以理解。”

  段嘉元最后说:“我个人认为,回国后,任何人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都是画蛇添足。足协做的不应该是谁犯错之后处罚谁,而应该在之前就规范纪律。国内的比赛,裁判就应该严格按照国际水平执法,不能等出去之后出了问题再处罚。本次比赛最多属于C级比赛,国际足联是不会过问的,这种比赛,只要没有伤及裁判和比赛官员,就不会受到惩罚。”(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