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被开六人离队回国 欧洲拉练打三架国奥连夜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斗殴事件发生之后,国奥在驻地连夜召开整风大会,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会上再度表达了对队员们的失望情绪,同时冲突事件的责任人郜林也受到严厉批评。据了解,郜林因在冲突中主动进行反击,已经被国奥队开除,并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乘机返回国内。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等6名国奥球员也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返回国内。

  ■国奥开会郜林被开

  当天晚上8点,国奥队召开全体球员、教练员会议,会上杜伊对弟子们表示了极大的失望。因为就在前一天,杜伊还告诫球员,球场不是拳击场,要努力踢球克制情绪,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当天的整风会上,杜伊用了三个“失望”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对于出现这样的局面,对于我的球员们的行为,我感到非常失望。”领队李小光和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分别做出了检讨,均表示这件事情和自己的管理不力有关。据国奥内部人士称,由于郜林在冲突中曾主动进行反击,为了严肃队纪,国奥内部在经过讨论后决定,将郜林开除出国奥队。至此郜林也成为了杜伊上任后第二名因违反纪律离队的球员。

  尽管

申花先前就希望放郜林回国跟随申花大部队前往日本拉练,但申花与联城合并,新申花能否按原计划前往日本还尚未可知,因此这种情况下遣返郜林,其实就是将他开除出国奥队。而且教练组同时还作出决定,香港贺岁杯也不再征召郜林。

  ■7人无缘贺岁杯

  北京时间昨晚,赵旭日、刘宇、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等6名国奥球员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返回国内。据悉,国奥队参加香港贺岁杯的18人名单,将在剩下的23名球员中产生。

  国奥法国拉练期间,经过与中方教练组商议,杜伊曾打算将所有国奥球员带到香港,然后再由区楚良带着10名球员先期回国。可是通过在伦敦的一星期左右训练,杜伊感到球员人数过于庞大,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奥队技战术训练,因此在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比赛前,他就决定,打完这场比赛后先安排一些球员回国。

  按照原定的时间安排,杜伊将带着剩下的23名球员于15日离开伦敦前往香港,在18日比赛前,杜伊会向赛事组委会递交最终的18人参赛名单,另外4名球员则将离开香港返回各自俱乐部。

  (刘斌)

  杜伊反省:我的宽容纵容了他们

  本报讯 发火归发火,冷静下来的杜伊也进行了自我反省,“现在想想,其实是我纵容了他们,一直没用强硬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才导致他们会有这样的举动。”

  从三场冲突的结果来看,似乎是杜伊对这支球队失去了控制,主教练有失职的嫌疑。对此杜伊也不否认,他承认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了解还不够。

  现在杜伊心里很清楚,他知道做“儒帅”是不够的,该行使教练权威的时候一定要行使。杜伊表示,从今往后,他会对得红牌的事情提出硬性规定,谁要是得了红牌,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要受到严肃处罚,具体办法他还要跟领队和其他教练商量,但是不处罚肯定是不行了。这种风气要是不制止,接下来的国奥队集训根本无法继续。

  (洛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