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一将复出稳定军心 小胜中亚狼为亚洲杯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0:53  新民晚报

  

国足一将复出稳定军心小胜中亚狼为亚洲杯添信心

  2比1,时隔6年之后,国足的今年首战终于赢得开门红。面对世界排名142位的“欧洲球队”哈萨克斯坦队,朱广沪眼中的“预备队”出人意料地打出了“正规军”的水准。一场颇长士气的逆转背后,清晰地折射出国足过去几个月的进步。亚洲杯预选赛留下的厚厚阴霾,隐约露出一小片蓝色天空。

  一将复出定军心

  如果不是徐云龙赛前热身时意外崴脚,昨天的中哈之战也许将是另外一个结局。正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让缺席国家队长达半年的杜威临危受命,和忻峰组成全新的“威峰”组合。事实证明,杜威的复出效果相当明显。这位

申花球员宛如一道后防屏障,帮助缺兵少将的朱家军稳住了军心。

  没有海外国脚,没有国奥球员,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在朱广沪眼中只是一支“预备队”。从欧洲拉练可以清晰地发现,缺少李玮峰和杜威两位后防核心,国足的防守体系始终不能完全让人放心,0比4惨败给

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足以看出国足防守问题之严重。昨天,面对哈萨克斯坦队的进攻,杜威领衔的防线基本没出现大的漏洞。状态出色的杜威在防守之余,甚至多次扮演自由人角色前插助攻,让国足进攻套路增色不少。

  两翼齐飞显决心

  边路进攻一直是中国队传统的进攻武器,不过,在朱广沪入主国足后,这门武功似乎失传了。尤其是亚洲杯

预选赛,即便对阵新加坡队这样的弱旅,国足也显得手足无措,进攻无方。昨天,国足给人最大的惊喜之处就在于,两翼齐飞的进攻套路再度成为国足的进攻利器,两个进球均是通过边路传中后打进的。

  在朱广沪以往的试验中,两个边前卫位置曾用过不下10人,但效果始终一般。昨天的中哈之战,两位亚泰球员杜震宇和王栋的出色表现无疑给人很强的信心。尤其是左前卫杜震宇,整场表现堪称中国队最大的亮点,韩鹏和李金羽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他的助攻。出众的冲刺能力以及细腻的脚法,成了杜震宇立足边路的两大法宝。和左路相比,国足右路进攻声势小了不少。不过,王栋在顶替于涛上场后表现也可圈可点。

  三军用命添信心

  从去年10月亚洲杯预选赛客场2比0胜巴勒斯坦队之后,国足在将近4个月的时间内居然没有一场胜利,这让全队上下无疑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正是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国足将士三军用命,硬是以一场逆转结束了4个月不胜的耻辱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这场胜利也是国足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新年首战中取得开门红。

  不可否认,在2008奥运战略的影响下,国家队正日益生活在国奥队的阴影之下。如果不是今年的亚洲杯,堂堂国足早被解散也有可能。正如一名国脚在中哈之战前所言,拿下这场比赛不仅是为了球迷,为了朱指导,更是为了自己。带着强烈的求战欲望,加上最近两三个月细致规范的艰苦训练,国足的整体面貌总算焕然一新。有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国足将士的自信心无疑将大增。征战亚洲杯,朱家军应该让球迷又添了一份信心。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钟喆

  “金鹏组合”(右为韩鹏、中为李金羽)立大功,国足赢得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