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英伦首战亢奋引发疯狂演出 群殴场面抹杀全部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伦敦报道 和切尔西比赛之后的第二天上午,当中国队在COBHAM基地的训练结束后,在那场大战中当了回导火索的于海在走上大巴之后,又忽然折了回来,他找到了为中国队担任陪同工作的盈方公司的工作人员,并且请他一定要找个机会,向切尔西预备队队员打个招呼,说声对不起。于海的这个态度其实也代表了大多数国奥球员的想法。“或许正是因为我们太看重这个比赛了,所以,才会这样。”

  那真是一个疯狂的夜晚!从双方队员,到双方球迷,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也和中国记者们有点剑拔弩张的味道,由此诞生的一个乌龙是,当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记者问哪个中国球员给他留下印象最深时,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意味深长地玩了一个黑色幽默:“当然是那个20号了。”他的语气和动作都在清楚地告诉人们,他这么说只是因为于海是那场风波里火气最大的球员之一。

  一

  这是国奥欧洲拉练期间,第一场或许也是唯一一场面对国内直播的热身赛,连主教练杜伊赛后也承认,电视转播或多或少给队员带来了心理压力,但是,有压力的何止是队员呢?

  在比赛开始前,国奥队组织球员观看了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录像,这其实已经给了大家一个清楚的信号,那就是,国奥队很渴望能打好这场比赛,如果说在法国的那些比赛大多数是为了考察队员,在英国和切尔西的这一场,就被杜伊看作是磨合球队主力阵容的一个重要环节。

  只有在伦敦才会在接近零度的夜晚照样安排晚上的比赛,但是走进球场的那一刻,至少国奥队不应该觉得寒冷。“至少来了五六千中国球迷吧。”切尔西方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估计说,但是这场比赛是义赛,所有的收入都会捐出去。

  杜伊热情的和场边的中国球迷合影,他注意到,球场另一侧,贴着第二天另一场比赛的海报,他带过的加纳队将在一天之后,在同一块场地迎战尼日利亚队。

  二

  一位国奥主力赛后向记者回忆说:“走进比赛场一看,草皮很短,下面就是泥,而且不知道是因为浇水还是下雨,场地湿漉漉的,一是人站不稳,而是球速很快,所以刚开场,我们真的不是很习惯。”而切尔西预备队的技术含量,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但是在这样的场地,却让国奥队员感到非常不适应。“球刚拿好,人就过来了,动作还都比较大,虽然基本都是冲着球去的,但这样类型的球队,我们以前碰到的并不多。”

  上半时的一个细节是,切尔西预备队的好几个球员都在球门后面做着准备活动,但是

中国队这边,只有一个球员出来活动了一会,很显然,杜伊并不打算采取车轮战,他要看看自己圈出的这套最强阵容,是否能经受得住今晚的考验。

  在切尔西10号球员踢出那个任意球的一瞬间,没有想到那个球会进,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发出一片叹息。“很难说这个球到底是谁的责任。”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中场休息时,否认了这个球是由于门将站位太靠前导致的:“几个人之间还是不够默契,所以才会让这个球有些意外地进去了。”

  这个进球多少干扰了国奥队员的心理,在第一场面对国内直播的比赛,在一个原本有信心拿下的对手面前,0比1落后的局面,不是国奥球员所能接受的,而另外一层看不见的压力却是,在组队选秀期间,场上的人必须证明,他们比场下的替补更出色。

  三

  “我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些调整,下半时,我们的表现远远好于上半时。”就像杜伊说的,在下半时比赛里,中国队开始耐心地组织自己的进攻,但是,两次群殴场面的出现,却几乎抹杀了全队下半时场上其他的亮点。

  “其实上半时已经有点苗头了,但是下半时,久攻不下之后,他们的火气有点上来了。”一位中方人士赛后总结说。他说对了一半,对英国裁判执法的不适应,也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有些动作,放在其他比赛里肯定算犯规了,但是那个裁判却没吹,当然,下半时双方第一次发生冲突的时候,如果裁判给了红牌,大概能控制一下双方的情绪的。”其实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没闲着,双方球迷一直也在激战,不过只是通过嘴巴在战斗。

  当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又一次冲突发生了,和上一次相比,这一次的程度更加激烈,而且距离切尔西预备队的教练席很近,裁判这一次没有放手不管,当然,他做出的举措也仅仅是,吹哨提前结束了比赛。

  “我让他们硬朗一点,像男人一样去比赛,但是今天这一切,更像是打架或者

拳击。”第二天训练刚刚开始时,杜伊就把所有上场队员叫在一起,严厉地给予批评:“这个问题我不想说的多,毕竟,看得出他们很渴望比赛胜利。”

  赛后双方队员不出所料地没有握手,这时候很多人注意到,秩序册上这些切尔西的预备队球员们,大多数都比中国国奥球员要年轻3到4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