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态失衡是罪魁祸首 国奥队切莫引“火”烧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56  今晚报

  

洋帅十分失望。
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结束前双方“火药味”很浓。
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冲突后,郑涛伤势不轻。
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冲突后,郑涛伤势不轻。
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冲突后,郑涛伤势不轻。情绪失控酿伤人恶果

  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是英伦之行的第二场热身赛,尽管赛前主帅杜伊科维奇提醒队员们在赛场上注意控制自己的动作和情绪,但随着昨天对手迟到半个小时,一切告诫瞬间都被抛在了脑后。

  上半场比赛,双方就因为动作过大引发不满。下半时进行至第30多分钟,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球员产生争执并动起手来。很快,双方球员都加入了推搡的队伍,帮队友出头。此时,争执已经演变成群殴,当值主裁判对于混乱的场面无法控制,整个过程持续了1分多钟。在冲突过程中,陈涛和郑涛受到对方球员击打,受伤较重。陈涛眼部受伤,郑涛被打掉了一颗牙齿,下巴也因为脱臼而严重变形,并伴有轻微脑震荡,躺在草坪上近5分钟。鉴于事件短时间内无法平息,主裁判宣布比赛中止,当时国奥队暂时以1比2落后。

  随即,急救车迅速开进场地,将两名队员送往附近

医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从医院传来消息,郑涛经过及时治疗,目前伤势已无大碍。

  国奥队洋帅感到极度失望

  作为国奥队主教练,在目睹了三天来国奥队与英国球队的第二起冲突,而且是场面更为火爆、教训更为惨痛的事件后,杜伊科维奇感到极度失望。一天前,对于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中的不冷静举动,他还抱着谅解和理解的态度,但一天之后发生的这一切却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他说:“这种局面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来英国是进行训练和比赛的,而不是打架来的。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还能说什么,只能说对我的球员们的行为感到失望,非常非常失望。”事后,杜伊科维奇的脸色铁青。很显然,他还没有从当时那突发的一幕中平静下来。他说:“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我们来到国外进行锻炼,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智,可今天发生的这一切让我既惊讶又失望。”

  心态失衡是罪魁祸首

  由于冲突升级为群殴,而且导致两名球员受重伤,目前英国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并展开调查。对此事件,当地政府和警方都予以了高度重视。在关注陈涛和郑涛伤情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国奥队这支年轻的队伍频发暴力事件,而且结果越来越严重?

  国奥队承载着国人对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这无疑是这些刚刚20出头的年轻人压力过大的主要原因。另外,新的教练组、新的球员构成要短时间内取得提高,主力替补重新洗牌带来更激烈的竞争等,这些都是导致队员们此次欧洲拉练脾气越来越大、火气越来越旺的原因。说白了,酿成恶果的罪魁祸首就是失衡的心态。

  在中超联赛中,队员发生争执、对裁判肆意指责的现象比比皆是,而这些问题一旦发生在更容易冲动的年轻球员身上,就不知道要被放大多少倍。也许昨天比赛中挑起事端的是对方球员,但倘若我们的球员稍微冷静一些,也不至于造成血的教训。引“火”烧身的道理不难理解,赛场上火爆的脾气占不到便宜,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没必要再深究到底是谁的错,而应该对国奥队的年轻球员以及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在心理调整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让他们通过正确途径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真正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