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领队:队员未能做到三点要求 向球迷深表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抵达英国后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女皇公园巡游者队,令人意外的是在下半场进行到第15分钟的时候,双方球员在拼抢中发生了争执,随后这场比赛也演变成了一场大混战。在这场冲突中,郑涛伤势严重,王大雷和陈涛也有轻伤。赛后,国奥队专门为此进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国奥领队李晓光向国内球迷作了道歉。全文如下:

  今天在我们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有损于中国国奥队的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作为领队首先代表全队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向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对于这一突发事件的发生,不管起因如何、经过如何、实事求是地分析,尽管事件发生在运动员身体上,但实际上是中方工作人员,特别是我作为领队平时的工作不细、要求不严、思想工作做的不够深刻所致,突出体现在,在场上绝对服从裁判员的裁判、充分尊重对手的要求上不严,区分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野蛮粗野的技术动作的思想工作做的不细。一句话,事情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责任完全是我们平时的教育引导不够,管理力度不深。

  在此场比赛之前,我们与切尔西俱乐部预备队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对个别运动员场上赛风不良的表现有所意识和察觉。中方教练在当晚上也针对比赛作风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杜伊教练在2月6日的训练前也向运动员提出了纪律要求。2月6日下午,中方教练分别与队员进行了谈话,并在今天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比赛前中方教练组还专门与每个上场运动员进行沟通,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在比赛准备会上,我就比赛作风进一步提出了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三点要求,但是场上还是发生了这一国字号运动员不应该发生的突发事件。对于这件事情,我作为领队需要进一步做深刻反省,我们全队将会对此事再进行深刻的反思。

  本次事件的发生,对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在运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思想作风建设过程中的复杂性和曲折性,我们一定认真反思,加强严格管理和细致的思想教育。从这一惨痛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的不再发生。

  目前,我们在进一步做好队员思想工作的基础上,控制好队员的情绪,深入剖析错误的根源,使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到有损中国国奥足球队的形象这一事件的严重性。

  最后,我衷心希望,在国奥队以后的建设中,在我们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能一如既往的得到全国球迷与关心国奥队的各界朋友的支持,也请大家监督我们的行动。

  再一次向全国广大关爱支持国奥队的球迷表示道歉,谢谢大家。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