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群殴双涛头破血流 杜伊无奈摇头直言非常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在英国拉练的国奥队又打起来了!在昨晚伦敦与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几乎所有球员都参与到这场斗殴当中,在这场冲突中,国奥球员郑涛受伤严重,轻微脑震荡处于昏迷状态被送往医院急救,另一名球员陈涛被打得头破血流。

  英冠球队却比双方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才出现在球场上,而且没有任何抱歉的意思。对方的表现让国奥球员非常不满,更让国奥球员无法适应的是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球员那些夸张的防守动作。上半场第第17分钟,巡游者队在防守时动作过大放倒了代钦华,双方球员就险些发生冲突,但被及时制止了。第19分钟,巡游者队后场长传国奥禁区,王大雷出击失误,巡游者队10号抓住机会吊射空门得手,1比0,巡游者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郜林曾在门前劲射得手将比分扳平,巡游者队很快又进球2比1反超。

  整场比赛中,巡游者队球员动作都比较大,甚至可以说很粗野,双方此前就多次发生小摩擦。而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0分钟的时候,摩擦发生到顶点。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对方两名球员竟然围上来将郜林架了起来,而其他球员也赶过来对郜林进行攻击,国奥队的许多球员看到这一幕迅速赶来帮郜林“出头”,此时场面相当混乱,尽管双方的主帅与裁判都进行劝解,但并没能阻止这场争斗,反而愈演愈烈。

  随后,双方的替补球员也加入到了这场争夺中,局势也从开始的争执演变成为了两队所有球员的大混战,场面显得异常混乱,就这样场面居然维持近七八分钟的样子才安稳下来。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陈涛竟被打的头破血流,而情况最严重的是郑涛,当场昏迷了将近5分钟,不仅下巴也被打坏,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当地

医院进行急救。而裁判随即宣布比赛取消。英国警方目前已介入此事件的调查。

  郑涛小档

  出生年月:1985年8月20日

  身高:182cm 体重:74公斤

  籍贯:大连 位置:后卫

  俱乐部:西安国际

  郑涛是中国国青队出战荷兰

世青赛的主力后卫。在国奥2006年底广州集训中,因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杜伊认可随队出征欧洲。郑涛立足之本是他鲜明的个人特点,国奥队目前左脚将奇缺,郑涛的到来正好填补了国奥队在左路的“真空”,并且郑涛的助攻能力也较强。(罗剑锋)

  杜伊摇头:“我很失望”

  国奥主帅杜伊刚刚说“自己不是

拳击教练”,结果却不得不再次面对一场群殴,这次,塞尔维亚老头摇着头说:“我很失望,真的很失望。”

  一场好好的比赛演变成一场群殴,自己的球员还受了重伤需要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杜伊感到非常恼火。对于这样的结果,杜伊表情严肃地说:“我知道球员们离开家很久了,长期集训让他们心情烦躁,但他们真的不应该这样,他们是国家队教练,不能够这样做。”杜伊说:“如果被场上对手激怒了,球员们应该用进球来还击,而不是用拳头。英国足球原本就是这样,动作本来就是这么大,甚至可以说是粗野,但是这毕竟是比赛而不是拳击赛。我很失望,很失望。”本报记者 邓凯

  这不是一场华丽战斗

  “只有打,才能证明我比别人强!”李连杰扮演的霍元甲在回应农劲荪劝他别打擂时说出了这样霸道的话。我想在昨晚的那场国奥与“巡游者”之间的战斗中,国奥球员们脑海里也应该这样想的吧,不然这场好端端的比赛怎么会变成一场拳击赛?

  国奥队去欧洲干嘛?几天打了两架了,杜伊刚刚说了“我不是拳击教练”这句的名言,他的弟子们就试图证明杜伊说的并不是真的。在现场的央视记者已经无法正常语速来描述这样一场比赛了,或许央视体育也在后悔,怎么不派韩乔生去英国跟着国奥队,毕竟韩乔生解说了几年的拳击比赛,对于眼前的这一切再熟悉不过了。

  英国足球风格的确是强壮而粗鲁的,尤其是在英国比较低级别的联赛中,那些动作是很难遇到的。但这就是国奥球员把足球赛变成拳击赛的理由吗?难道真的只有打,才能证明比别人强?好吧,就算要打,你也得像霍元甲那样把对手打得服服帖帖的吧,怎么到最后自己到挂了彩、进了医院?我们并不是要怂恿我们的球员去打赢这场战斗,因为这场战斗本来就不是值得歌颂的华丽战斗。

  霍母在教导霍元甲时说:“别人怕你和尊重你是不一样的。”希望国奥球员也能够明白这一点,况且像巡游者那些成年人以及切尔西那些未满17的孩子还并不怕你们。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