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年首胜上演杀破狼 李金羽感言国足春天不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6:33  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2007年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在苏州进行,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利用角球率先破门,中国队由“鲁能双星”韩鹏和李金羽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国足以2:1逆转“中亚狼”,取得近4个月以来的首场胜利。2月9日中国队还将同哈萨克斯坦队再赛一场。

  战胜“欧洲球队”

  国足新年首胜

  回首朱家军的上次胜利是2006年10月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2:0胜巴勒斯坦。在此之后,国足竟无一胜绩,将近4个月未尝胜果。

  

中国队此番选择哈萨克斯坦为热身对手,是以亚洲杯上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为假想敌而练兵的。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打得都很积极,而客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则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上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哈萨克斯坦的特列舍夫门前轻松破门,1:0。第29分钟,国足利用韩鹏的头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51分钟,杜震宇突破后传中,李金羽在两名哈萨克斯坦球员身后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缩定为2:1。国足迎来了今年首场国际A级赛事开门红,而且战胜的还是“欧洲球队”,因为哈萨克斯坦属于中亚国家,但却属于欧足联。也正是不经意间,国足在组队后,13场不胜“欧洲球队”的历史终于终结。

  李金羽进球谢球迷

  国足的春天不远了

  比赛结束后,

大羽兴奋地将自己的战靴扔给了观众。李金羽表示:“国家队现在的情况的确不算太好,就好象是在过冬天,但是球迷让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我把球鞋送给观众也表达我一份感激之情,也真心地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国家队,正像我们领队曾经说过‘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谈到自己的进球,李金羽长出了一口气,“我必须要感谢朱指导。在我迟迟没有能够取得进球的时候,朱指导给予了我足够的信任。今天的进球,我要送给他。”不过对于自己的进球,李金羽没有看得很重。“我觉得在这支队中,每个人都在付出,进球是我的工作,今天,只能说我做好了这份工作。”(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