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首胜国足虽赢不足喜 简单粗暴打法场面不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5:27  三秦都市报

  一天前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的一幕昨天差点在苏州重演,所幸,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比较克制,他们对于国足队员的飞铲保持了必要的冷静。不过,以这样一种方式取得进入2007年之后的首场国际A级比赛的胜利,国足奉献给广大球迷的这个新春贺礼却并不精彩。关于国足2: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这场比赛,总结起来大概四个字就可以概括——简单、粗暴。

  简单 进攻只会头球

  受伤病的影响,国家队昨天与哈萨克斯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让朱广沪颇费了一番思量。不过,在综合了近期以来国家队队员在海南的训练以及较早前的欧洲拉练,朱广沪最终排出了这样的阵容:守门员宗垒;四名前卫王圣、杜威、忻峰、张耀坤;四名前卫是杜震宇、肇俊哲、姜坤和于涛;前锋线上则是来自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和韩鹏。

  比赛开始后,哈萨克斯坦队的勇猛着实让国足队员出了一身冷汗,他们反客为主将战火燃烧到了国足的半场之内,并终于在第14分钟利用一次脚球机会打破了场上僵局。还好失球之后的国足并没有慌乱,并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惟一令人不爽的是国足的进球方式有些过于单一,似乎除了下底传中,中路头球包抄之外,其他进攻方式一概不会。好在哈萨克斯坦队对于国足的这一进攻特点研究不够,最终让国足在第32分钟和第52分钟觅得两次头球机会,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2:1。

  众所周知,本场热身赛是一场针对亚洲杯小组赛的热身赛,国足本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固然可喜,但同时暴露出来的进攻手段单一又简单似乎让人喜不起来。因此国足要想在将来的亚洲杯赛场上走得更远就必须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

  粗暴 防守只会飞铲

  粗暴就像传染病,仅仅时隔不到24小时就从远在伦敦的国奥身上传染到苏州的国家队身上。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刚开始丝毫没有火爆的迹象,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进入下半场国足领先对手加强进攻之后,一切就都显露了出来。面对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国足队员只能选择粗暴的飞铲来进行防守。在第67分钟和第69分钟,姜坤与张耀坤先后因为飞铲各领到了一张黄牌,但这并没有遏制国足队员的火气。几分钟过后,又是姜坤一次粗野的飞铲导致对方的7号队员直接受伤下场,好在裁判网开一面让姜坤才得以继续留在场上。

  不过,裁判的法外施恩似乎主张了国足队员的飞铲,第71分钟,看到韩鹏一次冲人去的双腿飞铲之后,哈萨克斯坦队随即还以报复性的动作,主教练朱广沪赶紧将韩鹏换下,才避免了本场比赛以闹剧的方式收场。

  回想近期以来国家队的集训,尤其是在欧洲归来之后的集训,朱广沪在海南主要强调队员的作风问题,我们不禁联想到这种场面很可能是缘于队员们对于教练战术意图的曲解,而这种曲解至少目前来看对于国足在今年即将迎来的亚洲杯比赛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