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英国第二战爆发群殴 郑涛被打轻微脑震荡送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奥在英国的第二场热身赛上,与对手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发生了激烈冲突,并最终引发了双方所有队员的集体斗殴,比赛随即被裁判宣布提前结束。国奥队多名队员受伤,其中队长陈涛眼睛被打伤,而郑涛更是被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昏迷。

  开场后,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第30分钟,门将王大雷出击失误,对方吊射破门,国奥0:1落后。两分钟后,代钦华右路突破传中,杨旭门前抢点中的,但却被裁判判为无效。下半场,国奥主帅杜伊换上了陈涛、姜宁和郑涛,没过多久,郜林射门将比分追平。但对手随后再次利用国奥的后防失误破门,国奥再次处于落后局面。

  下半场第30分钟,郜林与对方队员发生冲突,随后两队队员发生群殴,连替补队员都冲进了场内,裁判不得不宣布比赛提前结束。这也是国奥连续三场比赛与对手发生冲突。

  这次冲突早有伏笔。据悉,上半场国奥的几次拼抢动作比较大,就引起了对方队员的不满。发生群殴的时候,郜林在一次拼抢后与对方队员发生了言语冲突,随后对方两名队员一起把郜林架了起来,国奥多名队员冲上去帮忙,对方队员也都冲了上来,于是两队队员打成一团。双方的主帅和官员上前劝架也都无济于事,冲突持续了两分钟左右。

  巡游者队的队员年龄较大,与这些体格强壮的对手打架,国奥队员吃了不少苦头:队长陈涛被打得头破血流,眼睛也受了伤;郑涛受伤最重,他的牙齿被打飞,下巴被打成重伤,当场昏迷了五分钟,被救护车送进了

医院。当地警方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介入了调查。

  打架,又是打架!似乎从踏上英伦三岛开始,国奥就变成了“疯狗精神”的实践者,只不过,他们没有用脚战斗,而是用上了拳头。

  为什么一到英国,国奥就变得火气冲天?在我看来,这与国奥不适应英式足球的简单粗暴打法有关。尽管近年来英超的技术含量提高了许多,但预备队的打法依然高度强调身体对抗。加上裁判对此的判罚尺度远比其他国家联赛更宽松,因此许多初来乍到的外国球员很难适应。因此,国奥队员将英国队员的合理使用身体对抗,理解成了一味好勇斗狠,动作一场比一场大,再加上长期拉练所带来的心态失衡,因此很容易与对手发生冲突。

  杜伊的愤怒可以理解,国奥到英国拉练,目的就是为了适应这种高强度、重拼抢的战术风格,但队员们却选择了用拳头来适应,这些长年累月在国内联赛中养成的坏习惯,显然不是杜伊一个人可以在短期内改变的。(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