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完美逆转赢取新年首胜 鲁能双子星发威双双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3:52  东亚经贸新闻

  国际A级热身赛国足2比1力克哈萨克斯坦,韩鹏、李金羽双双建功

  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进入2007年后还没有获得一场正式比赛胜利的尴尬局面确实令人无奈,但该来的总会来,昨日下午,在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中,国足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反攻,最终凭借韩鹏和李金羽的两个进球2比1反败为胜,迎来了2007首场A级比赛的“开门红”。

  国足首发阵容变动不小

  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变动,由于伤病等原因多名主力无法登场,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威顶替徐云龙与忻峰搭档组成全新中卫配置,中场方面亚泰球星杜振宇首发出场司职左前卫,王栋坐在替补席上,他的右前卫位置由于涛顶替,肇俊哲、姜坤坐镇中路。锋线上朱广沪继续重用鲁能“双子星”李金羽和韩鹏。

  

鲁能“双子星”威力尽显

  虽然是热身性质的比赛,但国足队员们渴望胜利的心情非常急切,双方从一开始便进入了对攻局面。哈萨克斯坦本场也派出了多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整体战术素养非常高。第14分钟,特列舍夫利用角球机会门前抢点为哈萨克斯坦先入一球,比分落后的中国队疯狂反击,韩鹏在第29分钟时接杜振宇传球头球为中国队追平比分,下半场比赛第7分钟,杜振宇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李金羽后点头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凭借鲁能“双子星”的进球中国队以2比1艰难击败对手获得新年正式比赛首场胜利。

  焦点球员

  杜振宇:想当“助攻王”

  客观而言,中国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贡献两次助攻的杜振宇“功不可没”。纵观全场比赛,小杜不但在左路多次成功突破传中,而且也完成了多次中场抢断拦截。赛后,杜振宇谈到两次漂亮助攻时表现的非常开心:“对于我来说进不进球无所谓,主要是球队能赢球。那两次传球我觉得完成得比较到位,韩鹏和

大羽跟进的非常及时,要是有机会,我想当国家队的最佳助攻手。” (李大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