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直言国足没啥进步 元老团齐聚赛场为朱家军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56  东方早报

  哈萨克斯坦虽地处中亚,但由于加入了欧足联,也算是一支欧洲球队。正是在这支“名不副实”的欧洲鱼腩身上,“朱家军”终于结束了对欧不胜的尴尬纪录。2比1逆转对手,让国足上下开心不已。发布会上,朱广沪表示:“这个结果是所有人希望的,国足正在重拾自信。”然而对手的主教练却毫不客气,“中国队水平和三年前差不多。”

  开场失球,朱广沪黑板上写下“自信心”

  徐云龙突然受伤,多少打乱了国足的部署。第14分钟,哈萨克斯坦队利用角球先进一球,志在争胜的

中国队在主场居然处于落后局面。

  在看台上以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领导、元老团众多目光的注视下,朱广沪并没有慌乱阵脚,他果断地在第32分钟用王栋换下于涛。此次换人似乎收到奇效,两分钟后,杜震宇左路传中,韩鹏中路包抄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取得进球后,队员们在场上也变得放松起来。

  中场休息,朱广沪在休息室的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了“自信心”三个字,并没有提更多战术要求。“我就是要让队员们信任自己,让他们知道,他们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背负重大压力的队员,显然明白了朱广沪的心思。下半场,国足如法炮制,杜震宇传中,中路头球包抄,只不过进球队员变成了李金羽。

  朱广沪满意:这个结果是所有人希望的

  发布会上,朱广沪有问必答、滔滔不绝。不用猜,都知道这是胜利者的表情。“这个结果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球迷希望国家队有好的表现,而队员们也在场上努力着。当然,上半场表现得不够好,但经过人员调整后,下半场完全打出了我们这一阶段演练的具体要求。”

  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也是朱广沪国足近期集训的一个阶段性检验。在总结中,朱广沪说:“从体能、战术要求来看,这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队员们完成得非常好。不足的地方则是传接球的准确性、连接次数做得还不够好。”

  不过,虽然取得胜利,但朱广沪依然强调,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人员依然只是亚洲杯决赛阵容的三分之一。“亚洲杯的阵容包括三部分,海外球员、国奥队员和现在国家队中的部分队员。我们将根据状态选出最符合战术要求的队员,但对于每个人来说竞争都是公平的。”

  对方主帅不依不饶:1比1的比分比较合理

  哈萨克斯坦主教练阿尔诺对中国队的评价显然并不高。三年前曾率爱沙尼亚队与阿里·哈恩带领的中国队交过手的阿尔诺表示:“中国队的水平和三年前比起来差不多。”

  哈萨克斯坦与国足的热身赛,是为了备战3月份与塞尔维亚队的2008年欧锦赛

预选赛。本场比赛,阿尔诺派上了不少年轻球员,因此他对比赛的结果也并不在乎。“比赛的前1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很积极,但随后的时间双方基本持平,可以说是五五开,因此半场1比1的比分很合理。下半场我的很多球员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面对中国队这些老队员,因此再想进球已经很困难。”

  花絮:元老团督战:一切只为亚洲杯

  国足与哈萨克斯坦之战,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偕元老团云集在主席台上。年维泗、马克坚、徐根宝……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着场上的国足,更盯着场边的朱广沪。

  对于元老团的督军,谢亚龙解释说:“就是邀请大家来观看国足的表现,然后一起通过座谈,为国足提出一些建议。”而朱广沪也不躲避,“比赛开始前,年指导就问我今天打什么?我告诉他,今天就打边路。”通过边路的两个传中,中国队完成了逆转,这显然给朱广沪增加了不少底气。

  赛后的发布会,又谈到“督军”这个话题,朱广沪更是大度地表示,“现在的国家队需要各方面人员的监督。接下来的联赛中,也欢迎各地媒体积极监督国足队员的表现,并及时与国足教练组进行沟通。我们需要组建一支最强的球队出征亚洲杯。”(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