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热身与巡游者群殴 杜伊极度失望弟子屡教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44  京华时报

  

国奥球员被打,场面一片混乱。郑涛(小图)被打倒在地,休克了5分钟左右。
救护车到达现场。
杜伊接受采访。

  陈涛脸被打肿,郑涛满嘴是血,比赛被迫停止!昨晚,国奥队与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因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群殴,裁判提前吹响了终场哨。半小时后,救护车开进场地,警察也出动。一小时后,中国队大巴车离开,但伤势严重的郑涛仍在救护车里接受警察调查。

  此战,杜伊的意图很明显,意在让队员们都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对方在第13分钟虽先攻进一球,但从场面看,国奥队并不吃亏。尽管比分领先,但随着比赛进行,巡游者队员动作越来越大,李微先后被对方多次放倒,张可、代钦华等也连连被侵犯。不过主裁判视而不见,这助长了对方球员的嚣张气焰。

  下半场杜伊一下子换上陈涛、姜宁、郑涛三人。国奥队继续掌握主动,并由郜林将比分扳平。此后裁判越来越偏袒对方,郑涛与郜林的前插都被吹越位,场面越来越火暴。第77分钟,郜林与对方球员发生摩擦,双方包括替补席球员都聚到一起,变成群殴。混战中,身体不占优势的中国球员很被动,陈涛与郑涛相继被打倒在地。见势不妙,对此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光头裁判马上宣布比赛结束。两分钟后,满嘴是血的郑涛才在教练的搀扶下走出赛场。

  半小时后,救护车到达,英国警察也跟随而至。郑涛上了救护车,但并没马上送往

医院,他一边治疗一边接受警方调查。一刻钟后,给郑涛治疗的医生称,郑涛下巴被打坏,一度休克5分钟。

  站在场外的国奥队管理人员郭炳炎与队医严诚急得团团转,但英国警察解释只能了解事情后才能放行。至记者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离开比赛地时,警方仍在救护车里对郑涛进行调查。

  与中国队球员被严重打伤不同,人高马大的巡游者球员并无大碍。比赛终止20分钟后,他们就离开了基地。该队

意大利后卫马罗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很无奈,“友谊赛应该是享受和加强交流的,但没想到以这样的局面结束,我很不理解”。

  杜伊失望队员屡教不改

  从法国拉练最后一场对阵马赛,到前天与切尔西预备队,再到这次与女王公园巡游者发生冲突,国奥队已连续在3场热身赛中发生打架事件。对此,杜伊在闹剧结束后十分恼怒。

  在队员们陆续走进休息室后,杜伊才铁青着脸跟了进去,但没过两分钟,他就走了出来。“前两天我刚告诫他们不要在赛场上动手打架,结果今天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是无法接受的,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老头既郁闷又愤怒。尽管弟子在群殴中未占到便宜,但他没护犊子,“英国足球就是这样,踢得极为凶猛,但这不能成为发生今天这一幕的理由。我们要去聪明地踢球,不能用打击去防护自己”。

  杜伊极为不解地说:“我们是中国国奥队,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仅给自己丢脸,更给国家丢脸!”杜伊接着解释,裁判是在场上判得有些不公,而且我们有几次好球都被判越位,队员心里着急可以理解,但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张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