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猪年大吉赢取开门红 球迷近万蔚少辉喜赞风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38  新京报

  2比1逆转哈萨克斯坦,队委会验收新年首胜

  猪年将至,对于在过去一年里带给中国球迷无数痛苦回忆的朱广沪来说,只能用每一次进攻,每一个进球来为自己赢取支持。昨日在苏州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朱家军以2比1成功逆转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朱广沪自己及整支国家队都有了改变。

  而这一点让现场的近一万名球迷感到欣慰。第一次战胜一支实力并不强大的欧足联旗下球队,并不能证明中国足球在接下来的丁亥年里,真的就能走得更好。但是我们依然希望中国足球取得进步,并以这样一场因A级赛事的胜利获得的FIFA积分,当成一次辞旧迎新的标志。毕竟中国足球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里,因为女足的分崩离析,因为国奥的欧洲撒野,变得越来越让我们丧失了对未来的希冀了。

  

朱家军猪年大吉赢取开门红球迷近万蔚少辉喜赞风水

  李金羽(左二)打入制胜一球,为中国足球队带来新年第一场胜利。

   猪年大吉,朱广沪开门见喜。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2007年第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1力克欧洲球队哈萨克斯坦,在新年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了胜利。“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场胜利,都想看到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我们取得胜利,是为了感谢广大球迷对中国国家队的支持。”朱广沪在总结比赛时说。

  此前的西班牙拉练中朱广沪没有获得一场胜利,国足上下承受的压力很大,近50天集训至今,朱广沪表示已逐渐确立了快速和多传低平球的打法,“场地因素对双方的影响都很大,这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朱广沪接着说:“我们今天主要是在边路上做文章,左路的发挥要好于右路,如果两个边路都能打出来效果肯定更不一样了。”由于杜震宇的表现非常出色,记者对左路人选非常关注,朱广沪解释道:“左路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们会根据不同的队员制定不同的打法。”

  本场比赛中,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与年维泗、马可坚和徐根宝等元老到现场为球队把脉。对此,朱广沪更是明确表示:“我们不但需要元老们的监督,更需要大家的监督。”

  明日,国足将同哈萨克斯坦进行第二场比赛,不过由于曹阳等3名队员提前归队,第二场比赛将以年轻队员为主,这场比赛将对考查国家队的板凳实力起到重要作用。

  ●释疑

  中亚的欧洲球队

  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虽然是亚运会的参赛国,但他们的足球队从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开始,就再没有参加亚足联的足球比赛。当年,哈萨克斯坦在退出了亚足联后,随即向欧足联提出了加入申请。而在欧足联派员考察了哈萨克斯坦之后,同意哈萨克斯坦足协加入。

  对此,哈萨克斯坦足协主席表示,哈萨克斯坦以前作为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本来就是欧洲足联的一部分,现在可以说是重返欧洲足联。他认为这将会提高哈萨克斯坦职业足球运动水平,从而给哈萨克斯坦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创造更好的前途。

  ■悲喜将

  球场“坑”大龙 杜威光彩复出

  

朱家军猪年大吉赢取开门红球迷近万蔚少辉喜赞风水

  徐云龙赛前意外受伤,给了杜威复出一个合理的理由。

  2比1的比分定格到终场,这让在场边看的徐云龙减少了一分自责。昨天比赛前,铁定首发的大将徐云龙因为在比赛开始前适应场地训练时,崴伤左脚而无法上场参赛。无奈之下,朱广沪派上了伤愈刚刚重返国足的杜威。

  徐云龙的受伤没有任何征兆,“场地确实有问题,我当时踩到了一个坑里,脚就崴了。”徐云龙说。当时他被队医背进休息室的时候,很多记者都围在他身边询问伤情。

  比赛中,杜威不但在防守上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还多次大脚转移发动进攻。不但如此,他还多次在定位球的进攻当中抢到了第一落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朱广沪对杜威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杜威的表现我要特意提出来表扬,本来不打算用他首发,但是徐云龙受伤不得已才临时起用杜威。他的表现非常好,控制能力很强,这使我们在人员选择上拥有了更广泛的空间。”

  首战。对手

  哈主帅直言国足三年无变化

  本报苏州专电同样为练兵,哈萨克斯坦主帅并不为输球而不高兴。对于与中国队进行的这场热身赛,哈萨克斯坦主教练阿洛在比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决不会让中国队感到轻松,比赛中的表现确实证明阿洛手下的这批球员并非泛泛之辈。

  比赛中率先取得领先的哈萨克斯坦并没有在后面的比赛中保守,而是坚持与中国队进行对攻,不过被中国队利用两次边路进攻抓住漏洞。“我们对于这场比赛也是非常认真,是作为欧锦赛的热身赛来看待的。这次我们来比赛主要是想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中国队中有很多老队员,我们想取胜相当困难。”哈主帅阿洛接着说:“开始十分钟我们掌握了主动,但是下半场体力不支局面开始改变,中国队最终更胜一筹。”

  实际上,阿洛与中国队并不陌生,他此前曾是爱沙尼亚队主教练,曾先后两次与前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交手,分别以1比2和0比1败下阵来。不过,他并不认为中国队与3年前相比有多大进步,阿洛说:“这支球队与阿里。汉时期的球队相比我们的变化我不方便评论,但我感觉这支球队与3年前相比变化不是很大。”

  首战。进攻

  鲁能双锋头球各异

   鲁能双子星终于让国足前锋有了进球纪录。昨天中哈大战中,国足凭借韩鹏和李金羽的两个头球,成功逆转加入欧足联的哈萨克斯坦。也让“朱克洋”拥有了一次胜欧洲球队的纪录。

  尽管缺少鲁能中场郑智,但丝毫没有影响鲁能双子星的完美发挥。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两个头球充分发挥了两个人的特点。韩鹏的头球是在中路抢高点打进,这是对他身高和冲击力的最好体现;李金羽的进球则是在后点利用对方防守中出现的空当将球顶进。“这个球主要是杜震宇传的好。”李金羽进球后显得非常低调。嘴上虽然表现得很平静,但是他的动作却充分说明了自己心情的释放。

  比赛结束后,他将自己的一双球鞋扔向热情的球迷充分释放了自己的压力。

  事实上,自朱广沪上任以来,李金羽只进过两个球。一个是2005年8月3日的东亚四强赛上,2比2逼平日本队的比赛中李金羽打进关键一球。另外一个就是2006月8月10日对泰国队友谊赛的入球,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李金羽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能在关键时刻突破自己的心理是非常不容易的,他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值得表扬。”主教练朱广沪同样对李金羽大肆称赞。惟一遗憾的是,韩鹏在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使他很有可能缺席下一场与哈萨克斯坦的教学赛。

  首战。部署

  国脚竞争升级

  三月集训将再次调整名单

   国足将近50天的集训接近尾声。昨天,中国国家队完成了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同时最近一阶段的集训也告一段落。在谈到集训成果时,主教练朱广沪说:“体能和战术要求等方面做得比较满意,但是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提高。”

  在此次长时间集训中,很多新队员参加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亚洲杯阵容的板凳厚度。“我们目前所有比赛都是为了7月份的亚洲杯,但要把所有队员都集中,要到6月24日才能实现,所以只好不停地考查队员。”朱广沪接着说,“亚洲杯的队员将由3部分组成,一是海外球员;二是国奥队的队员;三是目前国家队和一些中超球员。”这也意味着,对于目前国家队的很多队员而言,已经失去了在国家队继续提高的机会。

  继上次徐亮、赵家林等3人离队之后,国家队在3月份集训时仍然会有队员被调整,他们都属于朱广沪给过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的队员。

  实际上,目前这批球员中真正能够担任主力队员的人数并不多,海外球员中至少占据四到五个席位,剩下的五六个席位还要面临着国奥小将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我们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好好表现自己就是了,其他的事情想也没用。”一队员谈到竞争前景时说。

  首战。运气

  球迷近万令蔚少辉喜赞风水

  几经周折,国家队终于取得首战胜利。

  比赛结束后,领队蔚少辉高兴地向承办方表示:“你们真给国家队带来了好风水啊。”

  对朱家军来说,这是一场颇费周折才获得的比赛。

  据记者了解,此前由于出场费问题,原来联系的对手,由佩雷拉执教的南非队回绝了邀请。而比赛场地也由广州移至苏州,不过由于苏州缺乏大型足球赛事反而使中国队因“祸”得福。长期吸引不了球迷的国足,昨日的比赛现场居然有约一万名球迷购票入场。

  除了人文关怀以外,苏州的名胜古迹似乎也在冥冥之中眷顾国足。在苏州体育场旁边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姑苏城外寒山寺”,“站在寒山寺上就能够看到球场,这里的运气好着哪。”出租车司机知道国家队获得胜利后也笑着对记者说。

  据悉,国足还将在明天与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一场比赛。不过只是一场教学赛,不再对外发售球票。

  (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