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揭密国足取胜关键 遗憾场地太糟糕制约技术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韩鹏来讲,在国家队A级赛事中进球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今天的进球同样让他感到很兴奋,兴奋到甚至忘了与给他传球的好友杜震宇一起庆祝一下。也许因为今天这是扳平的一球,这种感觉可能更会让他感到高兴。

  谈起了鲁能双星,韩鹏笑了笑,可能对那个“星”字还有些不习惯,但对于自己与李金羽一起被寄予厚望,他还是十分了解的:“我们两个人的位置决定了我们的任务。作为前锋,我们俩的任务就是进球,其它说什么也没用。私下里我和大羽也聊过,作为我们两个的特点来说,都属于那种相对机会型的,所以对队友给我们的支持要求多一些,所以我们与队友之间的协作就显得很重要。如果依靠我们两个人回撤拿球,再做球,可能的确不太适合我们。相信在国家队里与队友们经过更多地磨合和沟通,我们两个人发挥的余地就会越来越大。”

  说起今天国家队取胜的关键,韩鹏表示,最关键的就是边路为锋线创造了机会。韩鹏认为,目前国家队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能够将边路打出来,然后能够传出好球,这样中路跟进的队员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今天能够取胜的关键就是这点,我们的边线打出了特点,这样就扯开了对手的防线,我们在中路的队员自然就得到了机会。今天不止两个进球,实际上我们的机会还很多,如果能够把握的再好一些,还能进球。”

  不过,虽然赢球了,韩鹏依然表示:“国家队没有完全表现出平常训练的东西!”不过这并不是队员的发挥问题,糟糕的场地仍然让韩鹏‘谈草色变’:“场地条件的确是太差了,我们日常训练的很多东西根本无法实现,球在草坪上根本无法走出直线,这样我们平时练得很多短传渗透得东西根本无法打出来,今天几次地面传球好像都是我们得失误,实际上都是草皮作怪。”

  与李金羽一样,韩鹏也没有想到球迷的热情,韩鹏坦率地表示:“第一天来这里看到了这个球场的状况,我就和队友说过,这里球市不会太好,但是没有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球迷,而且不管国家队什么情况,从始至终都在为国家队加油。不仅仅是我们两个进球的队员,所有国家队的人员的确都很感动。在这里,也表达一下我对球迷地感谢吧。”(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