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李金羽:进球送给朱指导 国足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绝对大羽,果然具有绝对气质。打进了一粒宝贵的进球后,李金羽长出了一口气,为国家队,也为他自己。坦白讲,笔者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大男孩,但从沟通中不难看出,李金羽的每言每句,都在表达着自己真实的一面。

  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全队的进步

  对于自己的进球,李金羽没有看得很重。开心是不可避免的,但他更多地谈到的还是全队。“其实对于我自己的进球只是很开心,至于说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当时的确没有。我觉得在这支队中,每个人都在为他付出,进球是我的工作,今天,只能说我做好了这份工作。”大羽没有因为自己近半年以来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表现出过分兴奋,相反,他却为国家队的进步表达了自己的情感:“让我高兴的是,我们长久以来训练的成果终于得到了体现。我们一直以来就是希望能够做到两翼齐飞,今天我们的两条边路都很好,能够起球了。从国家队整体的利益来讲,我更为这件事情开心。”当笔者问他:“为什么不为自己想个进球后的庆贺动作,难道没有想到会进球吗?”他笑了:“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设计什么庆祝动作了。即便在联赛中我也没有做过,这一次不是没有想到不进球,而是没有必要。我们需要更大的进步!”

  信任更可贵,感谢朱指导的那份信任

  李金羽并没有回避自己长时间没有进球的尴尬。当笔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李金羽沉吟了一会表示:“这段时间自己的确还是有些压力的,毕竟作为一个前锋是要进球的,但是迟迟没有能够取得进球,我必须要从自己身上找到原因。”李金羽表示,对于这个问题可能要说的话太多,的确无法表达的太清楚。当笔者追问他,这段时间内面对这么大压力,他最想感谢谁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要感谢朱广沪指导:“我必须要感谢朱指导。人与人之间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信任,在我迟迟没有能够取得进球的时候,朱指导给予了我足够的信任,也给了我机会。我想,今天的进球,我要送给他。”

  感谢球迷,李金羽要求‘短话长说’

  联系上李金羽时,他十分友好地表示只能简单地接受一下采访,现在有些私事,不能耽误太久。不过在谈到球迷的话题时,李金羽竟然主动向笔者要求:“谈到球迷,今天我必须‘短话长说’!”李金羽十分郑重地表示:“我非常感谢苏州的球迷,感谢他们如此的热情。今天是星期三,我估计来看球的球迷可能真的不会很多,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苏州的球迷如此热情,来了那么多球迷,而且他们一直在为我加油,从上半场我就听到他们高喊着‘李金羽,进一个’。更难能可贵的是,上半场国家队落后的时候,他们依然在为国家队加油,这份热情,让我真的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笔者注意到,比赛结束后,

大羽将自己的战靴扔给了观众,对此,李金羽表示:“国家队现在的情况的确不算太好,就好象是个冬天,但是苏州的球迷让我们感到心里那么温暖,我把球鞋送给观众也表达我一份感激之情,也真心地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国家队,正象我们领队曾经说过‘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请球迷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