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重回主力获意外结果 国足呼吁王牌中卫组合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个偶然事件,由于李玮峰被处罚、季铭义受伤病困扰,而原本被安排在首发位置的徐云龙又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的诸多意外让杜威匆忙上阵,于是在时隔一年之后,伤愈归队的杜威再一次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卫。

  杜威的表现依然称得上出色,在他的防区对手没有机会,尤其在高球上来自欧洲的哈萨克斯坦队根本无法在他的头上找到一点空间,仅有几次定位球进攻机会也成了杜威的舞台,他的前插差一点让中国头球队回归,90分钟后杜威得到了一个必须的结果,亚洲杯决赛上“威峰组合”仍将是中国队的王牌。

  杜威上一次在国家队首发还是在去年的3月1日,当时中国队在亚洲杯

预选赛客场挑战
伊拉克
队,随后受伤的杜威就一直无缘国家队,此次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也属于破格录取,因为国家队的中后卫伤的伤停的停,用人之际的朱广沪将正在与
申花
队一起备战联赛的杜威强行招入队中。

  由于刚刚走出伤病,朱广沪原本并没有冒险使用他的计划,但是徐云龙的意外受伤迫使朱广沪不得不让杜威救场。不过,杜威的表现却没有让人失望,作为门前的屏障,无论是地面阻截还是空中拦截,他的个人表现都十分优异。尤其是后场的防空能力,杜威的表现堪称一绝,准确的判断、强劲有力的爆发,只要对手将球吊到他的防区,对方的前锋根本就没有机会。

  90分钟的比赛里,虽然中国队后防线上的焦点是张耀坤与对方7号球员的个人对抗,但是中国队最出色的后卫却是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威。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姜坤横向轻敲,杜威大力施射,皮球被对方防守飞身挡出;第47分钟,哈萨克斯坦队后场长传找本队前锋,冲出禁区外的杜威高高跳起后以高出对手一个头的优秀将球顶出,无力争顶头球的对手只能原地做些小动作;第74分钟,肇俊哲前场右侧开出角球,禁区之内杜威头球一摆,与球门近在咫尺的忻峰在对手的干拢下没能丁到皮球,中国头球队显些再次发威。

  与伤病之前相比,此次复出的杜威显得更加成熟,每一次由守转攻时他都会成为进攻的第一发起者,每一次将球从后场过渡到中场时他十分稳健,或直接找中场球员、或转交边路队友,或以准确的长传打对手的空当,一脚就可以将球打到锋线的他总能做出理性的选择。一次角球助攻结束后,杜威刚刚回到自己的防区,队友就将对方的皮球断下,颇具大将风度的他立即指挥队友将比赛节奏控制下来,这个细节显然会让场边指挥席上的教练很是踏实。

  本次集训,朱广沪将深圳中卫忻峰招入队中后,国家队的中后卫竞争实际上已经变成六个人抢两个位置,国安的徐云龙、深圳的忻峰、实德的季铭义、张耀坤和申花的杜威、李玮峰,而这还没有将国奥队的冯霄霆算在其中。竞争非常激烈,在竞争中处在下风的是来自申花的李玮峰和杜威,前者被中国足协施以重罚、后者则在手术之后休整了半年。

  不过,刚刚复出的杜威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就再次锁定了自己的国足主力位置,由于季铭义在后防线渐渐边缘化、张耀坤的位置也从中路向两边渗透、忻峰在国家队还是新人、徐云龙在俱乐部经常打前锋,因此国家队的另一中卫人选将肯定是朱广沪的爱将李玮峰,因此只要不出现伤病,亚洲杯决赛上国家队的中卫组合很可能就是上海申花的“威峰组合”。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