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袒露曾用口号激励众将 直言要让球员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是亚洲杯年,国家队取得了今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许国家队的表现还不足以得到赞扬;也许2:1的比分不能让更多人满意,但这场有些‘坎坷’的胜利,的确已经为‘伤痕累累’的国家队开了一个好头。

   赛前-徐云龙突然受伤 杜威临危受命

  在体育场内近万人的欢呼中,国家队全体进入了场内,随后就分成主力和替补两个部分进行起了赛前热身,不过有些糟糕的体育场马上就吓了国家队一身冷汗。李金羽在赛前的热身中扭到了脚,他有些颠簸地跑回了替补席,在队医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又回到了场上。笔者注意到,他的脚踝上又加了厚厚一层绷带。国家队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没什么事,就是感觉有些别扭,就赶快调整了一下。”不过,话音刚落没多久,该工作人员又被喊回了场上,笔者注意到,球场另外一端一名队员已经躺到了球场外的跑道上,几位国家队内的工作人员全都蜂拥而至。经过仔细的辨认,笔者确认是国安大将徐云龙。几分钟后,徐云龙面带遗憾和失落,被队内工作人员背出了球场,背向了休息室。笔者了解到,徐云龙的伤并不是特别重,由于草皮质量不佳,徐云龙在热身的时候崴了脚,这已经是国家队第六个非战斗减员了。

  这时,几乎所有场边记者都开始议论起来究竟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和几名教练组成员也站在一起商量着。当时,国家队有两种选择,孙吉上场出任右后卫,将张耀坤改打中路与忻峰配合;另外一种就是杜威上场与忻峰配合中后卫,张耀坤负责边路。最终,国家队选择了后者。而杜威的表现也在赛后特意得到了朱广沪的表扬。虽然在中路位置丢掉了一个球,不过总体来说,杜威的选择没有失败。而久伤初愈的杜威在赛后也谦虚地表示:“国家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我个人不算什么。”

   赛中-“自信心”让队员勇往直前

  坦率地说,上半场的比赛国家队的确没有发挥出自身应有的水平。可能是草皮的原因,也可能是由于‘胜利的愿望’已经逐渐转化成了‘胜利的欲望’,队员们的急躁有目共睹。直到韩鹏打进一个球后,国家队才开始逐渐平和了下来,但正象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赛后说的那样:“上半场,我们的机会是50%对50%!”难道国家队的比赛又要在‘骂声’中结束吗?中场休息时,几个熟悉的记者都十分担心,国家队究竟会怎样继续接下来的比赛。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国家队似乎象换了一支队一样,每个人都象恶狼一样,全场地紧逼让对手在短短5分钟内,出现了7次失误。场上也可以清晰地听到队员之间的呼喊,而场边的朱广沪反而暂时安静了下来,他没有象上半场那样一直提醒着队员应该怎样。

  赛后,朱广沪在发布会上透露,他在中场休息时曾经在黑板上写下了‘自信心’三个字,他没有对队员提出任何要求,只是与所有队员一起分享着这三个分量极大的字。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三个字起到了作用。朱广沪表示:“我就是要让队员们信任自己,让他们知道,他们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开心”称为了主旋律

  不可否认,笔者也比较开心。如果抛开工作而言,笔者也是个球迷,当几位笔者熟识的国脚笑容可掬地出现在笔者面前时,笔者知道,笑容是真心的。‘大哥’孙吉在笑,不过他仍然遗憾自己曾经传失误了一个下底的球;‘功臣’韩鹏在笑,他甚至和笔者做了个轻微地拥抱;‘救火队员’杜威在笑,在被无数记者团团围住的时候,他只是简单地表示了自己很开心……发布会上的朱广沪很满意,会后,笔者遇到的国家队队医也是满面春光,当得到笔者的祝贺时,他竟然连话都顾不上说就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引得一旁的保安都回头看了看。

  走出体育场的路上,笔者与一位并排走在一起的球迷聊了起来,这位工作在苏州某

商业银行的姓周的球迷十分坦率地告诉笔者:“我很开心。说实话,
中国足球
我已经很久不看了,不过这应该是我记忆中,国家队第一次来苏州打比赛,我和同事调换了工作时间来看球。其实,我只是来寻开心的,果然,我做到了。”

  国家队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以胜利结束。也许这场胜利无法代表什么,但不管怎样,一直沉寂在谷底的中国足球,终于又让所有关心它的人感到了一次开心。希望这份开心仅仅是个开始。(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