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双星联袂爆发回击质疑 终觅得最佳支点几近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风光八面,尤其是前场四角进攻的威力令各支队伍不寒而栗,最终凭借极其强大的进攻能力以较大的优势获得最终的冠军。但颇为遗憾的是,在国家队中鲁能锋线双星却始终未能有太出色的表现,此番也是首次在国足一场比赛中都进球。鲁能锋线双星联袂爆发,帮助国足实现逆转,赢得了07年首场A级比赛的胜利。

  长期以来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最遭人诟病的就是进攻不力,即使有一些进球也大都不是前锋线获得,“锋无力”就象一个耻辱的帽子牢牢地扣在国家队身上,而2006赛季在中超合作打进36球的鲁能锋线双星李金羽和韩鹏更是受到质疑。

  在朱广沪执教国家队的两年时间里,李金羽仅在对日本和泰国的比赛中打进两球,而后入选国家队的韩鹏也仅仅在主场对

伊拉克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做为锋线主力,这样的数据当然是无法令人满意,而移植鲁能前锋线的朱广沪也颇感失望。

  但这场比赛中两人却上演完美风暴。第29分钟,中国队发动快攻,杜震宇左路策动攻势后传中,韩鹏与王栋在门前双鬼拍门,韩鹏在三名后卫夹防的情况下跳起头球攻门得分,从而将比分扳平,这粒进球无疑也鼓舞了国足的斗志。

  第52分钟,又是杜震宇利用个人能力下底传中,埋伏在后点的李金羽在两名后卫夹防的情况下跳起头球攻左下角中的,这一球也使得中国队以2-1将比分超出,更是

大羽在国家队长期郁闷之后的再一粒入球,十年之后再破哈萨克斯坦门。

  在山东鲁能疯狂的2006赛季中,四角进攻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郑智在中场的组织可称完美,左边前卫日科夫也有相当出色的脚法,助攻能力相当强,两名球员经常能撕开对方的防守,从而给锋线双将李金羽和韩鹏创造机会,这也是他们能取得36粒入球而傲视群雄的最大原因。

  但在国家队中,他们却始终难以得到中场的强力支持。尽管状态不佳也是一方面因素,但中场无法输送更多的炮弹显然也严重影响了鲁能双星的得分机会。而这一点在郑智回归之后曾经得到了很大改善,鲁能三叉戟在国家队中的合演只有两次,分别是去年主场战伊拉克和客场战巴勒斯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有进球,对伊拉克正是韩鹏入球,而2-0胜巴勒斯坦的比赛虽然韩鹏和李金羽无入球,但他们在前场的策应显然也起到很大作用,而郑智在中场的组织也带活了鲁能双星。

  目前尽管郑智已经离开,但国家队司职左边前卫的杜震宇显然已经有了鲁能队日科夫的影子,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国家队的“左路王”。此前朱广沪对杜震宇总是有保留的使用,曾经遭受很大的质疑,但即使是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杜震宇也总是能保持非常好的状态,在左路的进攻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

  令人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对新加坡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在补时阶段面对鱼腩之旅依旧无法破门,当时正是杜震宇左路策动攻势,徐云龙沿禁区底线前带球中回做,接应传球点的邵佳一被防守球员背后放倒后获得点球机会,邵佳一亲自主罚命中。

  那粒尴尬的进球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如果中国不进球,后来能否在亚洲杯预选赛出线都是疑问,而那场比赛杜震宇也仅仅是在下半场替补徐亮获得了34分钟的表现机会,却改变了中国队的命运。

  在本场比赛中,鲁能锋线双星同杜震宇的配合仍然是相当默契,两粒进球都由他助攻,尽管郑智依旧缺阵,但杜震宇却恰似鲁能左路助攻王日科夫,在三人之间进一步磨合之后也有望逐渐进攻佳境,从而在未来彻底改变国足锋无力的局面。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