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半场自评80分 技战术悄然变化特别褒奖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苏州迎来07年首场国际A级比赛,对手是哈萨克斯坦,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利用角球战机率先破门,中国队在第29分钟由韩鹏头球将比分扳平,第52分钟李金羽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最终国足以2-1成功逆转中亚狼,取得2007年首场A级比赛的开门红。在赛后发布会上,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坦言上下半场表现迥异。不过,经过调整下半场的技战术打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此外,朱广沪特别表扬了伤愈复出的杜威。

  朱广沪:结果是所有的人都希望的,看到了这样的表现我们国家队内部也很高兴,要感谢球迷,也感谢所有媒体。球员本身是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是不否认上半场在某些阶段确实不是很满意,而在下半时经过调整以后,应该说国家队在打法和技战术上都发生了变化,对下半时的比赛更加满意一些。

  另外,我要特别表扬一下杜威。因为杜威本来没有做好任何打主力的准备的,由于徐云龙的突然的受伤,我就用杜威上场打,而且他在比赛中表现的也不错。

  另外一个我要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李金羽,因为李金羽在近一段时间里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的压力非常大,一直没有进球。在这场比赛里李金羽非常非常的努力,而且最后也取得了进球,应该说李金羽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记者:之前哈萨克斯坦队的主教练曾说,通过这场比赛的感觉,感觉和两年前他带领爱沙尼亚队的时候与

中国队打比赛的时候,感觉中国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对此请朱广沪指导做一下评价?

  朱广沪:哈萨克斯坦队的主帅是比较客气的,因为哈萨克斯坦队的人还有战术虽然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应该说他们的队员都非常的年轻。同时,我们队目前很困难,有包括在海外的球员,有目前在国奥队的一些出色的球员,同时可能在未来还会在联赛中挖掘出一些球员,要组成一支更好的国家队。但是现在这支队伍多多少少,包括伤病,包括人员的缺席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总结,哈萨克斯坦队的主帅这样评价是相对客气的。

  记者:关于定位球的问题,因为今天中国队再一次在定位球上丢掉了一球,您怎么看?

  朱广沪:对于这个战术我们使用的机会太少,我要特别提一下,哈萨克斯坦队现在用的战术是当年克鲁伊夫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所谓的包围战术,就是在角球进攻的时候有很多队员都围住对方的门将,从而从中取得机会并且取得进球。我们队适用这种打法的机会比较少,缺乏这方面的锻炼。我们丢掉了这个球非常可惜。这几年可能国家队在丢球方面丢掉的定位球太多了,不管是角球还是任意球,所以我希望以后一定要有一个不错的改观。

  记者:国家队一直受困于左路的问题,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左路突然冒出了一个杜震宇打的非常非常好,这是否代表在这个位置上您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

  朱广沪:我们在左边卫位置上我们需要两种工作方式,一种是利用速度,一种是利用技术。杜震宇这两种方式他都符合,也就是说杜震宇符合目前国家队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要求。不过无论是在人选和最后选择上,还是在人员的培养上还需要不断的加强。

  记者:从西班牙开始一直到现在拉练,是否达到了您的一些要求?

  朱广沪:如果抛开场地问题的话,我们的确达到了从拉练开始的结果,但是应该说场地问题,就是菜场,在开始前15分钟的热身的时候我们就损失了徐云龙,而且今天的场地让我们双方都没有办法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状态。

  记者:在这支队伍中将会选拔多少人进入最终的参加亚洲杯的国家队?

  朱广沪:有很多球员还会继续进行选拔,而球员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不可能说很马虎就把球员选择的问题解决好。

  记者:是否从西班牙的集训到云南的集训到海南的集训,一直到今天的比赛,通过今天的比赛是否这个效果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朱广沪: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同时他也提到了说,今天上半场发挥的不太好的时候,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里的大白板上了三个字“自信心”。我鼓励我的队员说,你们有实力,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

  记者:请问朱广沪指导为今天中国队的表现打一下分?

  朱广沪笑着说道:“通过结果来看,以及下半场的过程来看可以打80分,因为上半场的确有很多不能令人满意的地方。

  记者:目前国家队有一个元老团,包括年维泗、马克坚这些人,您对这些老前辈提出来的意见您觉得是否有用?

  朱广沪:现在的国家队很困难,面临着很多问题,所以我非常需要这些老前辈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媒体能够给予国家队足够的支持。这期间如果在联赛中发现了什么某些队员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向国家队提出。

  (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