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输人国奥希望何在 拉练近尾声主力已初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输球输人国奥希望何在拉练近尾声主力已初显(图)

  中国国奥队队员(左)与英超切尔西预备队队员拼抢。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记者王瑞

  0∶1不敌切尔西预备队,国奥队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攻防组织上的亮点,反倒是球员火爆的脾气和粗野的作风。队长陈涛带头对裁判表示不满,后卫戴琳更是在比赛前引发了冲突,使原本一场友谊赛不得不草草收场。作为

中国足球未来的象征,这样表现的国奥队希望何在?

  中国国奥输球又输人

  开场哨响,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比赛节奏很快,对抗性也很强,不过国奥队队员在处理球的动作上过大,为之后的冲突埋下隐患。第12分钟,左后卫郑涛盯人时被判犯规,切尔西预备队开出右路任意球,争点的攻防球员都没有碰到皮球,门将曾诚出现失误导致失球。失球后,国奥队非常急躁,场上动作也越来越大,第39分钟,国奥队连续获得右路任意球和角球,姜晨在争点时同对手发生短暂冲突。

  易边后,国奥球员火爆的脾气和粗野的作风更加体现出来,在被判犯规后,数次向裁判“较劲”,双方球员也渐有火药味。终场前戴琳向对手报复性拼抢引发冲突,此后双方又因死球时争抢球权再起冲突,比赛完全失控,主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国奥队以输球又输人来结束了这场比赛。

  杜家军暴露诸多问题

  本场比赛,国奥队排出442,首发阵容是门将曾诚;后卫郑涛、赵铭、戴琳、吕建军;中场于海、周海滨、陈涛、沈龙元;前锋朱挺、姜晨。

  从全场比赛看,国奥队暴露出诸多问题。首先在控制情绪上,国奥将士显然太差,与裁判理论,报复性的动作往往会带来致命打击。此次欧洲拉练,虽然是和实力较弱的对手打比赛,但国奥队还是已经领到了两张红牌,这还不算昨天逃过红牌,挑起事端的戴琳。

  其次在进攻上,国奥队似乎继承了国家队乏力的毛病,在近4场拉练比赛中,竟然未能打进一球,如何提高进攻效率将是主教练杜伊迫切要解决的。最后就是在防守方面,加强定位球防守的演练,包括争抢第一落点和保护第二落点上。

  拉练近尾声主力已初显

  国奥队此次欧洲拉练已经踢了9场比赛,还有2场比赛就将结束。通过欧洲拉练热身,杜伊将自己的战术思想逐渐向国奥队贯通,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也已初显。

  门将方面应该最没有悬念,经验丰富和表现神勇的王大雷将会是绝对主力。后卫线,虽然冯潇霆和刘宇受伤,但两人的大局观和防守意识都让杜伊非常放心,他们伤愈后仍然会占据主力位置,郑涛、赵铭等将竞争另外两个位置,郑涛在左后卫上有一定优势。中场方面,于海左边前卫的位置是雷打不动,陈涛前腰,周海滨后腰,右前卫沈龙元将是目前国奥队的最强阵容。朱挺、郜林搭档前锋,应该是现在杜伊所能派出的最好组合了。

  由于奥运会有超龄球员可以参加,因此在上述基础上,国奥队主力阵容还将会有所微调,届时郑智、孙祥等有望分别担任国奥队前腰及左后卫,国奥队的实力将会大大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