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切尔西暴力冲突不断 比赛提前收场颇为不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30分,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奥队不仅一球落败,而且在场上多次和对方发生非技术性冲突,比赛最终在这样的“暴力”场面中提前结束。

  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应该说在切尔西预备队之上,对手的年龄大多在17到20岁之间,整体作战还欠缺章法。但或许是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向全国观众直播这场比赛的影响,国奥小将们从一开场就急于表现,猛冲猛打,反倒失去了自己的章法和节奏。

  第3分钟,首发左前卫的于海就在一次拼抢中铲球动作过大,导致对方球员下场治疗了一段时间,也拉开了本场比赛充满火药味的序幕。

  第9分钟,切尔西预备队利用一次右路的远距离任意球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由于门前聚集了不少进攻和防守队员,干扰了国奥首发门将曾诚的判断,这一脚本来毫无威胁的传中直接飞进了国奥队的大门。

  失球后的国奥队在打法上更显忙乱,几乎组织不起任何有效的进攻,双方更多的是在传接球失误中加强了身体冲撞和攻防转换的对抗,整个上半场国奥队除了于海在左路的表现稍有亮点外,像周海滨、陈涛、沈龙元、朱挺这些参加了去年亚运会的主力球员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下半场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人员上作出调整,李微的出场终于在中场的拿球组织上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他的多次有穿透力的传球使得国奥队在场面上占据了完全的主动,陈涛在禁区内曾有一次与对手身体接触并摔倒,主裁判并未作出点球判罚。

  然而,虽然国奥队在下半场的技术发挥上有所提高,但心态上的失衡最终让一场热身赛还是几乎演变成“暴力冲突”的闹剧,这也直接导致了国奥队不能在占据绝大多数优势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回。

  比赛中国奥队员的拼抢动作明显过大,多次导致对手较为严重的受伤。国奥小将们还对裁判的判罚始终不满,多次出现不屑裁判的语言和动作。由于切尔西预备队也是年龄不大的娃娃军,情绪上也不能进行很好的控制,所以临近比赛结束双方多次爆发冲突,相互推搡和动手争执不断。

  当值主裁在征询了助理裁判的意见后,在又一次大规模冲突后提前终止了比赛,这场本来被寄予厚望的热身赛最终以颇不光彩的方式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