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英伦首战输球又输人 如何真正像男人一样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用“输球又输人”来点评这场国奥队的表现,恐怕再恰当不过了。如果不是“切尔西”,相信事情无论如何都不至于发展到这个地步。

  如果不是“切尔西”,CCTV不会在凌晨三点半煞有其事地直播;如果不是“切尔西”,国奥小将们也该不会一上来就如无头苍蝇般猛冲猛打;如果不是“切尔西”,好好的热身也不至于演变成动粗打架,好好的看球也不至于国骂声一片。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或许是我们太把“切尔西预备队”当回事了,以至于一上来就迷乱了我们的眼睛,好像一口气要把舍瓦德罗巴们都吃掉似的。来自前方的消息称,其实国奥队赛前就知道对手是一群86-89年龄段的娃娃,但正是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国奥队员们急火攻心地自己打败了自己。

  以两队正常的技战术水平,国奥赢上两三个球应该不成问题,但在直播的状态下,在想吃掉切尔西的心态下,国奥小将们误把杜伊赛前要求的“像个男人去踢球”当成了用蛮力去瞎拼乱抢,而完全忘记了起码的技战术打法和节奏。在对裁判事实上相当公正的判罚进行无休止的抱怨的同时,队员们一个个也彻底忘记了自己,迷失在切尔西这座巨大的“染缸”里。

  与其说我们在技战术上还多少收获了一个于海、一个李微,还不如说我们在心态掌握上、心理准备上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教训。这个教训是以昨天凌晨的“丢人现眼”为惨痛代价的,它告诉我们:如果不能在比赛前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正确的认识和职业的素养,那么“输球又输人”的只能是自己。

  过去我们说“刘姥姥进大观园,溜达了一圈,虽然闹了些笑话,但也算长了些见识”,但愿国奥队员们的切尔西一战,能够让他们收获更多心理上的健康资本,“回到我的乡下,安安静静地锄我的田、种我的瓜,从此什么也不想了”。

  心理问题从来都是

中国足球的老毛病,哪怕切尔西提供的训练环境再不怎么见待你,赢球还是要靠实力说话,靠脑子说话,而不是拳头和热昏了头的野蛮行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