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疑似围殴终结友谊赛 断腿式铲球导致冲突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3: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国奥输在一个任意球上。第10分钟,西班牙U-17国脚特哈拉在右边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攻方和防守方所有队员全部漏顶后,球居然直接旋进了球门后角。但相比这粒诡异进球,完场前的“群殴”,显然更加引人注目———虽然欧洲拉练是“友谊赛”性质,但国奥至今已吃到2张红牌、两次发生疑似“群殴”事件。昨天凌晨,面对年龄大多在16岁左右的对手,开场仅5分钟,于海就把切尔西队的一名球员踢伤。第58分钟,姜晨又因为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伤停补时,戴琳的铲球又激起了风波。赛后切尔西官网的报道中提到,国奥队的多次铲球都是“断腿式的”。

  切尔西预备队主帅罗杰斯倒显得很客气。“这种风波是难以预料的。硬朗的英式足球总是剑拔弩张。”相反,国奥队却不依不饶。赛后,杜伊带着全体队员直接离场而去,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虽然中方解释,杜伊认为天色太晚;但事实上,他依旧在生一些客观原因的气:比如终场前裁判没给的那个点球。

  早在法国时,裁判就曾经在一场友谊赛前提醒杜伊,国奥队员拼抢动作不要太大。结果杜伊反唇相讥:“我认为他们应该拼抢得更凶猛,只要不中止比赛就行。”

  杜伊的本意,是鼓励队员的自信心。但现在看来,在他的默许和暗示下,国奥队员正在把粗野和顶撞当成“精神”。赛后周海滨就说:“其实球员在场上争吵是正常的。当时是他们上来踢我们,我们也不是一定要反抗或怎样,就是要证明一下,施加点压力给裁判看看:他们那样犯规是不对的。”而赵铭赛后也把冲突归咎于裁判:“比赛中有些冲突是正常的。但本场裁判的尺度也是值得商榷的。有的动作我们做了,裁判就吹;对方球员做了,就不吹。在一定程度上,这可能影响了我们队员的情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