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军回应央视解说 直言不懂裁判语言绝非故意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预备队是国奥队抵达伦敦后的第一个热身对手,央视也破天荒地直播了这场比赛。本场比赛杜伊科维奇派出了四名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球员,其中包括右后卫吕建军。吕建军多次在右路放倒对手,央视解说员也发出像“很明显的一样犯规动作,我们的队员为什么还要向裁判员辩解”这样的疑问,对此,吕建军作出了他的解释,声称只是不懂裁判语言,而绝非故意去辩解。

  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连线近段时间表现不错的后卫“大白”吕建军。“由于我们知道国内有电视转播的,一开场我们普遍有些紧张,怎么说也是这段时间集训给国内球迷的一个汇报嘛,再加上场地也不是太好,开场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进攻也逐渐变得流畅起来。可是还没反应过来,对手便打进了一个球,可能这个时候心里也有点着急吧。”然而,国奥队面对这些比自己还小一两岁的对手,拼抢依然凶狠,多次造成场面失控,吕建军解释,“身体上我们占有绝对优势,开场的时候天气有点冷,但是对手们的下脚也挺狠,我们也怕受伤可能心理就有和对手拼身体拼力量的想法,可后来谁知道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这支切尔西预备队被国内媒体称为“平民”球队,没有大牌球员也没有特有灵气的天才球员,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把国奥队打得毫无脾气。“前一段时间在法国主要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没有进行技战术的训练,所以这场比赛打得可能并不好看,我想经过这一段时间在英国的训练,肯定会有改观的。”吕建军对于球队的未来还是相当的有信心。

  当比赛进行到50分钟时,吕建军右路送出直塞球,直接撕破切尔西的防线,让整个上半场一直清闲的门将不得不跑出禁区化解险情,这也是

中国队整场比赛的亮点之一。这个极具穿透性的传球也说明这位出身中甲的小将不但防守凶狠,在进攻上也游刃有余,面对记者的夸奖,大白也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在俱乐部除了门将的位置哪里都打过,打得最多的还是前卫,在国奥队虽然打后卫,但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上去助攻队友,同时这也是主教练前一段时间要求最多的,这也是在国奥队竞争主力位置的最大优势吧。”随后他还补充到,“那个直塞球传出去以后我就感觉有了,没想到对方门将出来那么快,挺可惜的。”

  面对却尔西犀利的进攻,吕建军毫没给东道主面子,多次在右路放倒对手。央视解说员也发出像“很明显的一样犯规动作,我们的队员为什么还要向裁判员辩解?”这样的疑问。就此大白说道:“当时我并不是去和裁判辩解什么,对方队员倒下后裁判员大声地向我喊着什么,我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就过去用手比划,告诉他我不明白他再说什么。可能这个动作也被人误解为我说裁判脑子有问题,其实当时不是这样的。”很显然,吕建军面对央视解说这样的误解,显得也很无奈。

  比赛最后阶段戴琳再次与对手发生冲突,致使比赛不得不提前结束,也是双方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比赛接受后国奥队员拒绝与对手握手,而是直接走入休息室。这一幕让国内球迷看的一清二楚,据悉,在混合区内双方队员还是很友好的握手致意,场上浓烈的火药味在场下也不复存在。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