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领队严中有慈深得人心 全队盛赞李晓光为好政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晓光,国奥队现任领队。对于这名曾经在霍顿、米卢国家队时期分别担任过国足、国奥领队的中国足协官员,这支国奥队的年轻球员在与李晓光接触之前,彼此几乎是完全陌生的。不过,从11月初的广州黄埔集训开始,到本次的法国、英国拉练,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队员们已经和李晓光相处成了有如父亲般的关系,李晓光也与这些球员结成了忘年之交。如今,在国奥队之中,不管是球员、主教练杜伊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异口同声的表示李晓光绝对是他们的好政委,有了这个好领队的协调,国奥队就像一个大家庭那样融洽。

  刚刚接触国奥队的时候,李晓光最担心的就是会与这些孩子产生代沟,毕竟过去自己接触的那些队员都是出生在1977年的一批球员,而现在这些球员全是85年以后出生的,而且比起七、八年之前,如今这些孩子们的思想观念更是与当年的那些20出头的球员有很大差异。所以,在来到国奥队之后,李晓光首先对外界表现得非常低调。但是在队内,作为中国足协任命的队内最高领导,同时在年龄上完全是这些球员父亲的辈份,李晓光却没有任何架子,完全与这些小球员们打成一片,比如在训练的时候,有球员受伤了,李晓光经常会陪着这些球员一起跑圈,和大家经常聊天交心,谁有什么心思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就是通过一些小事一下子就消除了与这些球员之间的距离感,让大家很快就接受、并且信任这位领队。

  其实球员更喜欢和李晓光领队在一起踢球训练,他们说与李领在一起踢球有一种感觉很亲切,也没有紧张的感觉,就像在游戏一样,训练就结束了。还有就是在球队长期集训期间,李领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得非常周到。像出国的时候,为我们想着如何去买电话卡,如何去换钱,包括我们每个人带着电脑,出国需要进行插座转换,这些小事都为我们想到了,使我们根本不用担心,家里人也很放心。还有一点,就是这次国奥队来到欧洲进行拉练,李领把全队所有球员的生日都进行了统计,只要有队员过生日,都会得到队里专门安排的生日

蛋糕,感觉心理暖融融的。

  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之中,李晓光更是非常关心每一名队员在场上、场下的表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比如队员下场之后,立刻叮嘱队员们要穿上棉衣,以免感冒,前两天在一次训练中,姜晨擦破了大腿,在喝水的时候,李晓光立刻嘱咐姜晨说要擦点药在腿上,并询问伤情怎么样,让姜晨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了。

  对于这些小事,李晓光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只是觉得应该做而已,但是这些小事在其他人看来就格外的亲切,有的时候,宿茂臻忙不过,李领也会来到队伍中间,给教练杜伊作翻译,这更让队员们从心里上感到佩服,“我们李领真是样样都行,严格起来像个教官,慈祥起来像个父亲。”队员的眼中,李晓光领队已经是没有人无法替代的了。(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英国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