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大话申办世界杯 布拉特一直在鼓动中国有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 昨日,中国足协在新办公地点东玖大厦召开了新春茶话会。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中国有意申办2018年之后的男足世界杯。尽管谢亚龙最后表示这是他个人的美好愿望,但由于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身份,龙王的表态也绝非信口开河。

  在昨天的足协新春茶话会上,谢亚龙首先发表了简短的新年贺词,在谈到中国足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2007年女足世界杯之后,他还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的愿望。谢亚龙表示:中国足协要努力承办好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而根据国际惯例,能够成功承办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国家,绝对有能力承办男足世界杯。

  在茶话会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谢亚龙进一步谈到了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的相关前景:如果能够成功办好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必将为申办男足世界杯积累丰富的宝贵经验,而之后再通过承办像

世青赛之类的国际大赛继续积累经验,中国申办世界杯并非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至于具体的申办时间,谢主席表示至少要到2018年之后。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将在几大洲之间轮流主办,2002年韩日举办过世界杯之后,最少要到2018年亚洲才有希望举办世界杯,而一旦世界杯回到亚洲,中国将有希望提出申办。尽管在采访的最后,谢亚龙表示这只是他个人的一个美好意愿,但由于其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身份,这绝对不是信口开河的诳语,这也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对外较为详细地谈及申办男足世界杯的话题。

  其实,3年前,中国足协就曾动过申办世界杯的念头。2003年8月,当时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体育总局作了一个报告,其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创造申办男足世界杯的条件”。当时,阎世铎所认定的中国最有可能申办成功的也是2018年世界杯。

  申办世界杯 中国已有准备

  以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而言,申办男足世界杯看似笑话,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其实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为申办做着准备。此外,2008

北京奥运之后将是最佳的宣传时机。

  有消息称,去年2月份,体育总局高层达成共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软硬件已完全具备了承办男足世界杯的能力,因而初步拟定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目标。在此背景下,中国足协的“草根计划”和“2010世界杯计划”正式出台。“草根计划”是一个普及的“塔基”计划,利用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以便中国队在2018年在家门口主办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而“2010世界杯计划”则是一个“塔尖工程”,希望中国队打进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为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谋求更多的印象分,并以此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球员投身到足球运动中去。

  按照国际足联的申办程序,要申办世界杯,需要提前6年提出请求。“如果要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宣传、介绍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曾表示,“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世界最高级别赛事的运营经验,而且还留下了相当一批具备顶级足球赛事的场地和场馆。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着手准备申办世界杯是个好契机。”本报记者李晶

  旁敲 布拉特一直在鼓动

  2004年成功举办亚洲杯之后,布拉特就明确表示积极鼓励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当时,布拉特表示:“我们可以预期,当北京成功地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将会是一个很合适的世界杯东道主。因为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世界杯东道主将轮流在各大洲举办,当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回到亚洲时,还有哪个亚洲国家比强大的中国更合适?”2005年,布拉特在年底的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再次鼓动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是,如果中国届时真的申办的话,我们将面临来自

澳大利亚的竞争。在那次全体大会上,布拉特就表示:“2018年世界杯将轮到亚洲举办,我相信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因为这两个国家都举办了奥运会。”本报记者李晶

  侧击 57%网友支持申办

  谢亚龙昨日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言论一出,某网站随即进行了问卷调查。截止到昨晚21时30分的调查显示,57%的网友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在回答“对于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你的态度”的问题时,57%的网友选择的答案是“支持,最大的梦想”,而有35%的网友选择反对,认为“时机还不成熟”。在“你认为影响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成功与否的关键是?”的问题上,51%的网友冷静地选择:“中国足球水平先提上去。”网友的选择与张吉龙的想法不谋而合:“如果中国能够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那么申办起来就轻松一些。”

  有些意外的是,在被问及“你如何看待中国足协新春的这番豪言壮语?”时,有64%的网友选择“呵呵,可笑,这也好意思提”的选项。

  本报记者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