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英伦首战因主裁而蹩脚 沉默的切尔西是否在护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0-1输给了切尔西,这是他们连续第4场比赛没有进球。然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却给一场并不很激烈的比赛人为增添了火药味。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名主裁判的姓名,但我们知道,在比赛的开始,他还是努力想将比赛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的。开场仅3分钟,于海铲倒了对方的右后卫萨姆-哈钦森,迫使本就在人员上就捉襟见肘的切尔西预备队在第7分钟就提前使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实际上,切尔西预备队本场比赛的替补只有4名,这倒和他们成年队一段时间以前的情形颇为类似)。主裁判马上对于海出示了一张黄牌。这让人们看出了他控制本场比赛的决心,因为在比赛的一开始尺度严格一些会有利于比赛的正常进行,但他的问题在于,他的黄牌给错了方向。对于一支出访球队来说,他们最大的忌讳不是对手的野蛮和粗暴,而是当地的裁判对自己的虐待。其实于海的这个动作并无恶意伤人的意图,在一场友谊赛中,黄牌也并无十足的必要,但就是这张黄牌,也许为双方最后时刻场面上的混乱埋下了伏笔。

  随后的比赛显得风平浪静。只有一个进球的比赛在最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高潮迭起。首先是中国球员陈涛突入禁区摔倒,在叙述这次事故的时候,切尔西的官方网站用了“看上去公平的说这应当是一次点球”的话来描述,然而“至关重要的是,主裁判却不为所动”。友谊赛的比分本来无所谓,但还是那个问题,如果一方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那么冲突是迟早会发生的。

  其实,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对待双方还算公平,都有漏判的情况出现,然而或许正是这种“找平衡”才是裁判的大忌。伤停补时阶段,双方在中圈内发生了冲突,迈克尔-伍兹和中后卫戴琳都有动作过大的嫌疑,但应该说这都是体育范围之内的。但随后人们看到的是,中国球员在带球的时候被切尔西的球员“连根拔起”,这直接导致了随后的冲突,但主裁判此时并没有掏出手中的牌子,在双方教练和球员的劝说下,球员们重新投入了比赛。

  然而不到1分钟,切尔西的李-索耶就再一次挑起了争端,他在前场明显报复性的犯规激怒了国奥球员。谈到索耶,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本赛季在切尔西青年队的比赛中他因为与对手打架曾经被禁赛3场,同时是球队本赛季吃到黄牌最多的球员,绝对不是省油灯!切尔西官网对此并未有过多的渲染,按照英国人的习惯,他们得理之后是绝对不会饶人的。沉默是否就是承认理亏呢?就在这时,主裁判先生在两名助理裁判的陪伴下吹向了终场哨,从他惊恐的目光中人们不难看出他的低水平。对此,切尔西方面用了一个“适时的”的词汇形容了这声终场哨。

  (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