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首发难现核心真本色 担当前腰重任仍需提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上镜率最高的就是国奥队的两个边前卫于海和沈龙元。而作为国奥队长陈涛若不是几次主罚定位球的机会,则几乎难以在镜头中看到他的身影。作为国奥的前腰,陈涛承担着组织前场进攻的重任,但在本场比赛中,陈涛的表现难以担当这个重任。目前杜伊的战术体系中十分倚重这枚重要棋子,陈涛依旧需要提升状态才能担当核心重任。

  整个上半场几乎难见陈涛的身影。从国奥的进攻来看,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于海和沈龙元这两个边路,中路的渗透极少。而国奥队员的打法略显急躁,虽然按杜伊的要求,出球速度快了,但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国奥的失误明显增多,经常出现后场一脚长传直吊两个边前卫的现象。这种打法,陈涛更难有所作为。直到30多分钟后国奥获得几次任意球的机会,陈涛才一展身手。

  第38分钟,国奥连续获得两次定位球机会。陈涛开出右路任意球,但线路过低,被对手轻易破坏。随后国奥获得角球,又是陈涛主罚,直吊前点,被朱挺顶出底线。下半场开场不久,国奥获得一个任意球,陈涛再次主罚,虽然弧度较好,但直接送到了对方守门员的怀里。随后镜头数次聚焦陈涛,却是他多次与主裁判理论的场面。也许是主裁判对陈涛口头警告,没有对他留下很好的印象。第86分钟,李微禁区前沿拿球以后,准确直塞给前插的陈涛,陈涛带球直奔禁区,但对方球员推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陈涛无疑是这支国奥队的领军人物。就在国奥抵达伦敦之后,随同杜伊一起出席切尔西发布会的便是陈涛,穆里尼奥还在发布会上亲上赠送给他一件印有“CHEN10”的切尔西

球衣。从这里也可看出陈涛在国奥队的地位。但在本场比赛中,下半场杜伊换上了李微,这位鲁能小将的表现更胜陈涛,成为了比赛中国奥为数不多的亮点,从个人能力以及中场调配上,李微似乎更像是国奥的核心。

  自从郑智离队以后,杜伊就在寻找这位核心的替身。目前队员能打前腰这个位置的球员有陈涛、李微、王洪亮。陈涛无疑是前腰位置的首选。但在法国拉练期间,国奥前腰位置的人选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八场热身赛中,李微出场的时间甚至要超过陈涛。陈涛首发5次,出场372分钟,李微首发4次,出场410分钟,王洪亮首发2次,出场225分钟。而且从场上表现来看,李微大有取而代之的势头。但到了英国之后,从三次训练的情况来看,杜伊似乎更倚重于陈涛。几次单独调教主力阵容,杜伊都重点训练了陈涛,显然,对于前腰这个关键位置,杜伊依旧将厚望寄托在陈涛身上。

  陈涛的位置也一直在不停地变化。在

世青赛上司职右前卫,这届国奥队成立之后曾打过第二前锋,多哈亚运会上,由于郑智把守前腰位置,陈涛调到了左前卫,直到郑智离队以后,陈涛才成为杜伊手中的“核心”球员。可以预见,在郑智暂不会回归的情况下,陈涛依旧是前腰位置的首选。如何将国奥队的中前场有效地组织起来,真正担当起国奥组织进攻的重任,陈涛依旧需要提升自己的空间。(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