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海小董赴伦敦上门请战 杜伊惊喜竟不识英超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53  新闻晨报

  黑夜的英国高速公路上,中国留英军团中最红的两名球员———孙继海和董方卓,驾车朝伦敦一路飞奔。让他们疯狂追逐的,是前路上“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奥运”的巨大梦想。对于未来的忐忑,让两人决定:借国奥在英国集训之机,南下伦敦向杜伊毛遂自荐。会面的结果,证明他们果然不是多此一举。国奥队主帅杜伊,之前居然从不知中国还有孙继海这名“英超老将”。

  初次见面:杜伊不识继海小董

  在欧洲的中国球员中,孙继海在曼城的发展最成功,而董方卓的球队曼联名气最大。可是自杜伊执教以来,却一直没有提及两人。心中忐忑的“曼彻斯特双雄”,因此决定当面与杜伊进行一次交谈。在国奥迎战切尔西前的清晨,两人出现在国奥队的大堂,要求向杜伊表达加入的强烈愿望。

  在助教宿茂臻和区楚良的引荐下,孙继海和董方卓在早饭后,敲响了杜伊的房门。但开门后的情景,却令两人大吃一惊。“杜伊好像不认识我们啊。”看着杜伊陌生的笑容,孙继海泛起了嘀咕。在领队李晓光详细介绍之后,杜伊脸上的表情才从诧异变成了惊喜。他详细询问了两人在俱乐部的训练情况,以及何时能在英超打上比赛等情况。短暂的见面后,完成了自我推介的孙继海,带着妻小去伦敦市中心游玩。而心中依然不安的董方卓,决定留下来,与杜伊再单独交谈一次。

  在场边观看了国奥队一天的训练后,董方卓终于在当天下午,获得了与杜伊单独会面的机会。据了解,在会面中董方卓表达了效力国奥的强烈决心,而杜伊则延续了一贯的鼓励风格,表示希望董方卓保持状态。

  领队承诺:重点推荐孙继海

  单独会面结束后,杜伊在拍摄国奥新年全家福时,特地叫董方卓一起加入。这表明,在塞尔维亚人心中,已经有了这名适龄球员的影子。而相比之下,孙继海的情况则非常微妙。由于伤病,孙继海本赛季至今没有出场比赛过。而不知什么原因,国家队内也无人向杜伊提起:中国还有一个球员在英超已经踢了5年。来到英国后,有人向杜伊提及孙继海时,塞尔维亚人甚至还把他跟孙祥混在一起:“SUN?他不是去荷兰了吗?怎么又跑到英国了?”

  在

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的超龄名额只有三个。由于不知道孙继海的存在,杜伊之前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超龄球员的考察,并且大体有了一些想法。会面后,国奥领队李晓光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一定会重点向杜伊推荐孙继海:“熟悉之后,杜伊就会明白:孙继海是一个重要的棋子,既能打边后卫和边前卫,也能打中卫。他在队里,是教练的一种幸运。”

  幸运的是,经过这场及时的毛遂自荐后,杜伊已经将孙继海列入考察名单。他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如果有时间,他还会再去曼彻斯特,专门看望孙继海和董方卓的情况。但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孙继海能够早日在英超出场,以使自己更方便、全面地了解其实力。(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