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中乙球队身上找快感 靠身体取胜旁观记者直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00  重庆晨报

  大战之前先找个“软柿子”捏捏找找胜利的感觉,这是不少球队采取的习惯策略。昨天下午,抵达苏州首练的国足也找到了苏州的中乙球队苏州趣普仕陪练,不过或许是初到苏州对场地条件还不熟悉,国足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比赛中显然没找到恃强凌弱的感觉。

  国脚只有身体优势

  因为在博鳌时被亚泰队放了“鸽子”,国足在7日迎战哈萨克斯坦之前再无像样的热身机会。所以在前天晚上抵达苏州后,教练迅速联络到苏州趣普仕队,该队主教练范志毅爽快地答应陪国足玩玩。昨天下午,国足与趣普仕的球员的比赛分两节各30分钟,朱广沪可以在任何时候中断比赛,且尽可能在比赛中给国足一些演练定位球攻防的机会的“游戏规则”,在苏州体育中心展开“对决”。

  或许是苏州体育中心的草皮质量实在有些糟糕,国脚们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畏手畏脚,面对中乙球队排出的铁桶阵,很难形成完整像样的进攻套路,在第一节的比赛中,虽然朱广沪给了国脚们不下十次的定位球机会,但只有陶伟打进一个直接任意球。在身体条件和力量差距甚大的对手面前,国脚们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身体优势控制场面,这让场边的领队蔚少辉急得频频大叫,而十来名旁观的记者也看得直摇头。

  主力阵容初定

  在这一非正式训练比赛中,朱广沪也基本搬出了自己的“家底”,明天与哈萨克斯坦交锋的主力阵容大致确定,两名中后卫忻峰、徐云龙,左右边后卫分别是张耀坤和王圣,中场肇俊哲后腰,陶伟前腰,杜震宇和于涛分列两侧,锋线则是李金羽和韩鹏的

鲁能组合。

  昨天站在门前的是替补门将宗垒,但据悉李雷雷应该可以在明天复出,而球队目前真正意义上的伤兵只有杨君、季铭义,其余球员昨天在训练全部登场,杜威甚至还踢满了半场,其状态也得到朱广沪的认可,只是考虑到他身体恢复的程度,朱广沪不大可能安排他在与哈萨克的比赛中出场。

  下半场被换上场的王栋、阎嵩、吴伟安和王新欣等人表现不错,都有运动战中的进球,而整个上半场,主力阵容都没能取得一个运动战中的进球,在与哈萨克的比赛中,不排除老朱在相对较弱的左路动刀,给状态较好的吴伟安和阎嵩更多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