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之战国足存一大软肋 杀手大羽连入四球寄望开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苏州报道 “虽然海外球员和国奥队的都不在,但是我们基本个各个位置都有相应的人选,只有左后卫的位置受到伤病影响有一点紧张。”谈及本周三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主教练朱广沪直言,除了左后卫略显薄弱之外,其他位置上的人员都已经准备好了,只待苏州亮相,而李金羽的状态相当不错。  

  算上回归的杜威,国家队目前总共有23名球员。在这些球员之中,曹阳、季铭义已经铁定无缘这两场中哈之战,曹阳是右脚韧带撕裂,季铭义则因为大腿肌肉拉伤已经一周没有参加训练,而就在国家队离开海南之前,其他的伤号已经全部开始训练,尤其是两名门将李雷雷、杨君的复出终于避免了在守门员的位置上连续几天只有宗磊一人训练的尴尬。 

  在周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队医尹育华专门走到朱广沪身边,让朱广沪仔细看一看李雷雷的动作,结果两人都认为这名主力门将已经基本恢复,这样再经过三天的调整,参加比赛不成问题。原本教练组打算让惟一身体无恙的宗磊在7日首发,为此甚至在后几天的训练之中有意为宗磊减量,但是随着李雷雷的复发,加之宗磊之前没有在国内比赛中首发出场,所以门将的位置可能依旧由李雷雷担任。  

  曹阳受伤、孙吉刚刚恢复训练,右后卫只剩下了王圣,所以在上周的训练之中,王圣一直分在主力阵容的右后卫一方。相比之下,左后卫的人选则很让朱广沪头疼。“孙祥走了,原以为曹阳可以打,但他又伤了,现在只能考虑用王圣和张耀坤,但王圣还要打右边,另外防守不如大坤,大坤防守没问题,但进攻上差一点,比如说传球准确性对他来说要求就高一些,毕竟不是边后卫出身,我们到了苏州会最后考虑用谁来打这个位置。”   

  如果将张耀坤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中后卫则肯定由徐云龙与忻峰搭档,在过去几天的训练课上,两人也始终在分组之中并肩作战,从训练的效果来看,两人的配合已经比较默契,身体素质出色的忻峰在训练之中也让朱广沪比较认可,2月7日担任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前卫线上,肇俊哲与陶伟再度联手司职后腰、前腰,陶伟经过这一段的训练之后,身体已经没有问题,在现有球员之中,他也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在周六的对抗之中陶伟几次给李金羽、韩鹏制造出漂亮的助攻。左前卫依旧是杜震宇,在张耀坤客串左后卫之后,杜震宇更是主要承担起左路的进攻重任。中场主力四人之中稍有意外的是来自

申花队的于涛,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于涛一直在训练之中处于主力一方,朱广沪也专门提到了这名上届国奥的主力,“于涛表现得不错,我们应该给他机会,让他在实战之中得到检验。”

  相对而言,三条线之中,锋线最无悬念,李金羽、韩鹏这对锋线组合状态都不错,在周六的分组之中,

大羽连入四球,韩鹏也有一记门前极为精妙的巧射,显示出细腻的一面。“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希望能够用进球来给我们全队的2007开个好头。”兵发苏州之前,大羽如是对记者说。  

  预计首发阵容(442):李雷雷;王圣、徐云龙、忻峰、张耀坤;于涛、肇俊哲、杜震宇、陶伟;李金羽、韩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