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联姻切尔西英伦之行不轻松 狂人不会指导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切尔西俱乐部召开了!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坐在了一起,国奥的切尔西之行正式开始了。与此前的法国拉练不同,在伦敦为期两周的训练是切尔西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合作的一部分。发布会上,杜伊再次抛出了豪言壮语———奥运夺冠!

  狂人不会指导国奥

  昨天,当杜伊和领队李晓光、队长陈涛从前门走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时,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从后门迎了出来。镁光灯下,杜伊和穆里尼奥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穆里尼奥将切尔西

球衣送给了杜伊,上面还印有“8号”“杜伊科维奇”的字样。穆里尼奥送给陈涛的是切尔西10号球衣,上面还印有“CHEN”。杜伊回赠给穆里尼奥的是中国国奥队1号球衣。发布会几乎是穆里尼奥的专场,杜伊被晾在了一边。穆里尼奥快人快语:“我知道,中国足球希望借助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来引发一场革命!而我愿意给中国国奥提供一切的方便!”当记者问他本人是否会亲自指导国奥队训练时,他说:“我不认为我会去指导他们,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教练。这段时间,切尔西的训练是对中国国奥队敞开的。当然,如果有时间,我可以去看看他们的训练与比赛。”

  两年前,中国球员蒿俊闵曾到切尔西试训。当记者问穆里尼奥将来是否还会考虑引进中国球员时,穆里尼奥用严肃的口吻说:“这当然是双方合作中的一部分。但我要说的是,我不会纯粹为市场而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如果有球员具备这样的潜力,达到切尔西队的水平,我当然会引进的,而且我现在也一直在关注着。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引进球员只看水平而不看国籍。”

  杜伊再提金牌目标

  结束了在法国的集训后,杜伊的国奥队来到了此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站———英格兰。尽管整个发布会上杜伊都是穆里尼奥的配角,不过杜伊依然在仅有的几个问题里抛出了猛料———他在08奥运的目标是金牌!

  杜伊显然是个直率的人,他不仅把足协给国奥下达的目标和盘托出,更给自己设置更高的标准!“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很高,也许会很难去实现,中国作为东道主,在决赛中将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希望能够进入决赛!”杜伊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他们制定的目标是要进入前四名,但是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要夺取奥运金牌,或许这个金牌是我的梦想,在加纳,我的梦想就是进入

世界杯决赛阶段,最终我的梦想成真。”

  去年10月杜伊入主国奥队后,球队在阵容和技战术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在记者问到国奥队风格时,杜伊称:“中国国奥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你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是一支积极性非常高的队伍,在比赛中从不言弃。当然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是年轻,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他们不怕与巴西队、阿根廷队等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对于这支队伍而言只是刚刚开始,他们会在比赛中展示这一点。”

  英伦之行不轻松

  伦敦是此次国奥欧洲拉练的最后一站,尽管两周内三场热身赛的密度并不高,但是由于参加香港贺岁杯的名单也将在集训之后公布,因此英伦之行显得更加重要。

  根据先前的安排,国奥在英格兰将会进行3场热身赛:2月5日对阵切尔西预备队,2月7日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2月13日对阵布伦特福德预备队。杜伊表示:“这三场热身赛也很重要。我觉得国奥队在这里参加热身赛必须要向英国球迷展示他们自己,特别是5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是一场公开比赛。这是一支年轻而有朝气的队伍,也是有很强的实力的。我希望通过比赛,国奥队员们能够让所有的英国球迷和记者都看到中国队的积极态度,展示他们从不放弃的精神。”

  结束英伦之行后,国奥马上就将飞赴香港打贺岁杯,因此谁能最终留在球队也会在集训后揭晓。“这次到这里集训的目的就是为香港贺岁杯赛做全面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够在贺岁杯赛上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当记者再一次询问杜伊英伦之行期望达到什么目的时,杜伊再一次明确重复了这样的观点。

  杜伊称,这次英国的集训将会有助于球队状态的调整,“这里的条件这么优秀,而且,机会又这样难得,我相信队员们肯定会珍惜这样的机会的。我唯一感觉有些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只能呆两周时间,如果能多呆一些时间、多安排一些热身赛的话,也许效果更为理想。”

  穆帅希望杜伊“大发”?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切尔西俱乐部和国奥队相互交换球衣。领队李晓光专门把事先准备好的印有“1号”“穆里尼奥”字样的国奥队T恤交到了杜伊手中,而穆里尼奥也把切尔西俱乐部准备好的“8号”、“杜伊科维奇”的切尔西队服交到杜伊科维奇手中,两人相互交换球衣之后,双手再一次紧紧地握到了一起。

  1号穆里尼奥,盈方人解释因为“穆里尼奥是切尔西的NO.1,同时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号码。”事后,当记者询问杜伊,“为什么切尔西队给你的球衣印的是8号呢?”杜伊笑着说:“那是因为埃辛的缘故啊!因为埃辛在加纳队穿的是8号球衣。”谁也没有想到,杜伊和穆里尼奥一年前的第一次握手是因为埃辛,而一年后的今天,当穆里尼奥与杜伊第二次握手时,居然也还是把埃辛牵涉了进来。不过杜伊没有意会到的还有,8号里面还包含着切尔西人的祝福:给杜伊8号,和广东的“发”有关,因为在英国,很多人认为广东话就是中国话,“发”!希望杜伊率中国国奥队好运!

  作者:体周/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