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博鳌发火开骂:国足不努力 记者太专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55  扬子晚报

  

谢亚龙博鳌发火开骂:国足不努力记者太专横

  “你怎么说人家具有攻击性呢?这样搞得谁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这个定义很不好,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采访对象符合你们记者的意思就好,没有达到你们的采访效果就不好吗?”谢亚龙怒火中烧。

  “龙王”近来的心情可能不爽,从女足的内乱到四国赛上被喊“下课”,向来温文儒雅的谢亚龙终于抵制不住内心的压抑,开始与球迷和媒体较劲起来。在海南视察国足的时候,先是怒斥国家队训练不努力,接着又忍不住火气骂起了采访他的央视记者……

  一骂国足不努力

  训练失误太多失水准

  为了成立国足队委会,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专程赴海南看望在博鳌集训的国足。当1月31日上午看完国足半天的训练之后,谢亚龙怒了,“无论训练的质量还是强度,都与实战相差太远。”谢亚龙在场边大发脾气。

  当天一早谢亚龙就出现在了国足训练场上,一边是国足队员按部就班地进行大范围的传接球训练,一边是谢亚龙极其细致地在观察,田径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甚至对队员大运动量间隙的脉搏监测数据都会亲自凑上去了解清楚,当然,国脚们在训练场上频频出现的失误更是逃不过谢亚龙的双眼。结果一上午的训练下来,谢亚龙就站在场边发火了:“要我看,国家队无论是训练质量还是强度,都无法达到实战的要求!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继续下去,是无法完成亚洲杯甚至以后

世界杯
预选赛
这些重任的。”当有记者提出国脚们训练的量相当大(以脉搏测试为标准,昨天国足队员的脉搏监测大多都达到了180次/分钟)的时候,谢亚龙说:“这不是简单数据就说明问题的,而是要在整个训练的态度、方法、效率上都要符合实战的要求。”

  对于谢亚龙的批评,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说:“实际上在今天之前,球队刚刚结束了两天的大运动量的训练,今天正好是调整。我们当然不可能因为领导来而改变训练计划,只能说运气不好吧。不过,今天队员们也确实太不争气,平常的失误也没有今天这么多,怎么就偏偏赶上领导来了就这样呢?”

  二骂记者太专横

  谁都不敢和记者说话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是带着一种坏心情来到博鳌的。女足的内乱让谢亚龙焦头烂额,媒体的穷追猛打更是让他狼狈不堪。

  在督训男足训练时,因为与采访的记者产生了言语方面的一点分歧,“龙王”又一次被惹怒了,差点与在场的记者大动干戈起来。31日上午,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10时30分进行,谢亚龙并没有乘坐国家队的大巴车,而是与国足领队蔚少辉、08办主任郭辉乘坐一辆微型电瓶车来到了训练场地。见到来到场地之后,空旷的场地总共只有三四名记者在这里等待,这副景象与在广州时的媒体云集俨然是天壤之别,这也立刻让谢亚龙的心情放松下来,这位足协掌门甚至一一询问每个记者分别来自哪里。

  记者们看到谢亚龙的心情不错,于是,在与领队蔚少辉沟通想采访一下谢亚龙时,“龙王”似乎很配合,只是告知记者,不问女足方面的问题就可以。于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谢亚龙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不过,当谢亚龙提及“男足训练强度不够”的观点时,现场的央视记者表示,球员训练后的心跳速度已经达到每分钟180下,难道这不是高强度吗?随后,谢亚龙便开始“风云突变”起来,针对“心速180是否等于高强度训练”的问题,与央视记者展开一番辩论,龙王说,不是说心跳180还不行,还要继续加大球员的心跳速度,而是指对抗的强度。

  谢亚龙不断的反问句引起了记者的反感:“你在接受采访时总是习惯反问,反问我们的问题什么意思?”“我没有听明白你的意思,当然要问一下你的问题了。你们虽然掌握话语权,但不能居高临下,曲解我的意思。这样搞得谁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非要采访对象符合你们记者的意思就好,没有达到你们的采访效果就不好吗?”谢亚龙有些愤怒地说道。

  而记者也开始解释,准备平息“龙王”心中的怒火。但是,当时的气氛很不融洽,双方甚至有些面红耳赤起来。幸好这个时候国足领队蔚少辉出来打圆场,才使双方的对话及时中止。最后,当谢亚龙离开的时候,又问了后来赶到的两名记者是哪儿的,当听到一名记者说来自某媒体时,龙王立刻冒出一句:“你们可是专门‘造谣’的报纸。”这句话立刻搞得那位记者傻了眼。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诱因

  女足内乱,球迷喊下课

  开除袁帆到酒兴大发“刁难戏耍”女足姑娘,当所有的媒体把女足事件矛头指向领队李飞宇的时候,所有人对李飞宇的背景产生了一些猜疑,更有内部人士说李飞宇只是在执行谢亚龙的指令。女足最近发生的所有麻烦都被盖上了“谢亚龙制造”的印章。

  在广州四国赛上的颁奖现场,球迷因为不满女足的内乱和成绩,居然将矛头指向了谢亚龙。

  当天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和杨一民来到场地中央给参赛队伍进行颁奖。球迷纷纷涌到了最靠近颁奖典礼的这一边的看台,集体高喊“谢亚龙下课”。“龙王”当即从贵宾通道转身离开。不过,通道两边的球迷还是不依不饶地呼喊:“谢亚龙,下课!”还有部分球迷集体做出了大拇指朝下的动作,个别球迷甚至伸出了中指。

  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谢亚龙明显缺乏心理承受能力,怒发冲冠的他一边走,一边用眼睛死死地盯住那些正在辱骂自己的球迷,嘴里似乎还在嘟囔着什么。走进贵宾厅一刹那,听到球迷正在骂脏话时,谢亚龙猛地又从贵宾厅退了出来,瞪着高喊自己下课的球迷们。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